close

 

 

 

#古典占星 #占星教學 #占星與心理

明天晚上我們即將迎來月食,月亮入旺在金牛,暗示著我們對於安全感與照顧的感受將會越是想要藉由食物或是感官的舒適感來確認;對面的金星則陷在天蠍,金星在天蠍讓我們對於自身的所愛與擁有有著許多不確定,加上月亮與金星不對等容納之緣故,我們必須要不斷透過感官的刺激來追求我們對於安全感的確認。

而南交點在天蠍的整體氛圍是要讓我們辨識生命的黑暗面對心靈施展的迷惑(引自內在的天空),加上在台灣的月食盤中,這組天蠍群星位在六宮,這意味著曾經受苦的、被壓抑的、被迫服務的、被壓著負責任的群體,將會表現出深沉的憤怒,加上逆行的火星雙子為天蠍的定位星,這更加深相互糾纏與痛苦的情緒。

因此,在這次的月食盤引發了許多朋友的焦慮,當我們看見內在的恐懼時,其實是很渴求被安撫,但因海王星與火星的四分相,加上北交點位在十二宮,我們很難去區辨這些憤怒、痛苦與憂傷的情緒,是來自於過去曾經歷過的創傷又或是祖先與集體潛意識的傷痛,甚至有可能都混在一塊了。

而健康女神海吉雅正好位在七宮宮頭,並且與凱龍星牡羊形成緊密的火象三分,我們對於這世界的熱情將會讓我們重新思索愛與安全感之間的連結性,過去的創傷需要被看見才有可能被好好清創,那是為了避免類似的悲劇再度重演。如同火象星座的正向精神一般,如同射手看著心靈之箭,我們要抱持著好奇心與敞開的心去探索這故事中的蛛絲馬跡,好去看見它為我們生命帶來了甚麼樣的意義。

#父親的女兒

天王星、月亮及北交點金牛正好與我的命主星合相,我在這段時間探索了我對於金錢的恐懼與焦慮,我發現自己被不合理的期待著:既是要當一個乖巧體貼的女兒,同時也要光宗耀祖,又不能太過於強出頭、以免嫁不出去、懂得閱讀空氣不能讓家人沒有面子等那些矛盾又近乎對於不存在的完美的苛求感到極度憤怒。

這些憤怒讓我有好幾個夜晚是沒有辦法成眠的,我打開月食盤時,看見南交點的天蠍星群除了與海王星、木星雙魚三分,還有智神星與莉莉絲巨蟹,形成了水象大三角,我在想這已經不僅僅是過往我是如何被教育、被要求長大的憤怒與無助感,還有許多生生世世父親的女兒們被壓抑的狂怒。

"如果你不回伊甸園,好好當亞當的妻子,我將日日殺害你的孩子一千名。"耶和華這麼對莉莉絲說。

灶神星水瓶位在上中天,灶神維斯塔也是處女之神,她是宙斯的姊姊不想進入婚姻,不想被稱為誰的妻子,她選擇守護了家家戶戶的爐子確保著人們都有安全的熟食可以吃,她也暗示著傳承,就像是哥倫比亞影業的火矩女神(突然覺得這畫面也很原型)利用電影將藝術的精神傳承下去。

創傷需要被看見、被點亮,生命之火才能持續地源源不絕地燃燒;月亮入旺在金牛與天王星、北交點合相在十二宮,指引著我們先看見自己身心真實的需求是甚麼,允許自己偶爾暫時脫離世俗給予我們的鎖鏈,偶爾離群索居或是暫時社群媒體,與自己獨處、書寫、做些會讓身心感到滋養的事情。

當我們不再讓自己迷失在職責和責任的迷宮裡,我們就會與自己的靈性天賦相遇(引自昨日的天空P.176)。當我們對於自己的身心有更多的覺察,我們對於環境與文化氛圍的不對勁、不公平的對待會有更敏銳的感知,就更能夠讓自己在還沒被吞噬之前來得及反應,甚或有更多的能量去提醒同樣受苦的人們。

我想,這就是月食盤想帶給我們的提醒與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整體運勢 高雄占星 占星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