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水星剛躍出地平線,宣告了滿月牡羊的到來。月亮牡羊與凱龍星牡羊緊密合相,除了對分了太陽天秤也與智神星及莉莉絲巨蟹形成T-square。月亮牡羊即將於與火星雙子形成六分相,同時被火星雙子所接納。

滿月過後,整體的環境本來是處於較為激昂或充滿憧憬的氛圍,而逐漸走向消退或重新整理的狀態,尤其是月亮牡羊與凱龍星合相之緣故,象徵著我們在情緒上的高張與自滿受到了大環境的衝擊,需要重新回防並且療傷,幫助自己思考下一步,並重新整頓資源,這就好像是塔羅牌中的權杖九一般,退回到較為安全的防禦要塞,儲備力量。

然而,月亮牡羊的定位星即將在月底逆行,這也意味著某些行動的決定可能會遭遇阻礙,智神星與莉莉絲的合相,更象徵著情感層面的需求被剝奪,也有為求勝利必須不計代價、陷入殘酷的戰爭,以及為了證明自己的論點而破壞關係(引自四女神星)。然而,智神星巨蟹的精神是如何讓需要幫助的人獲得一個安穩存在的空間。

因此,在戰爭過後,不僅僅是弱勢族群與難民會被關注,因戰而受傷(不論身心)的戰士或是失去戰友而身心無所適從、顛沛流離的戰士們的權益也會被看重。

在世界局勢最緊繃的時刻,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許多人都因著難以抗拒的因素,需要像雅典娜女神一般,穿戴著胸甲保衛著重要的理念與家園,甚或是自尊心。如今的滿月牡羊,正好是時候讓我們過往是否太注重"被人們所關注到的優越感",所以華麗的頭銜顯得重要;但當整體的大環境已經呈現日漸混亂或頹圮的狀態時,這些外在的頭銜是否重要?還是保持家園的安穩性與身心平衡才是重要的?

而正要逆轉順的冥王星摩羯提醒著我們,過去某些信念與模式即將重新建構,我們需要有勇氣往內看,別再被不切實際的想像所牽引著,只有勇於面對某些固著卻不切時宜的堅持,並願意平心靜氣地觀察這世代的趨勢,才有機會急速轉變的未來接軌。

(圖為tarot of the Divine 之權杖九)

于玥的占星入門即將開課囉!對於解析自己的命盤不得其門而入嗎?或想讀懂2023的重點運勢嗎?歡迎來報名年底線上占星入門的課程,提供錄影回播唷!

報名請至:https://www.beclass.com/m/rid=2748c4a63391447887a8

 

arrow
arrow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