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見,我跟我太太到法國玩,導遊是一位看起來很優雅的中年女性,說著一口流利的法文,但她個性相當嚴謹,總是努力地讓我們的行程能夠相當準時,而且盡可能地照顧我們周全。

旅途的過程中,下起了大雨,我跟太太穿起了雨衣,在法國的街道上漫步好不浪漫。到達了著名的百貨公司景點,我們將雨衣放在百貨公司門口。

場景轉到了我們正在吃豐盛的晚餐,導遊仍是相當盡責地告知我們的行程,並且頻頻告誡著我們要注意時間,我們開心地享用著晚餐,就在一切要畫下完美的句點時,我們突然驚覺雨衣還沒有拿,而百貨公司就要關門了,我急忙與幾位團員一起衝進去拿雨衣,還好雨衣順利收了回來。

隔天(是的,這個夢真的就是這麼長),其中有位團員是很漂亮的女生,我們同桌吃飯,她說著:"你們何必要回到百貨公司呢?既然都來了法國,當然就要好好享受這裡的美景啊!應該要穿著毛皮大衣在路上走,不是更浪漫嗎?穿雨衣也太煞風景了,很沒有出來玩的感覺。"

這句話倒是讓我在夢裡沉思了一陣子,當時我差不多也醒來了。

#向夢提問

其實,在我睡前我就"向夢提問",因為下週五就要開始"占星與愛情"的線上課程,我便向夢提問我該用甚麼樣的精神來帶領這堂課呢?

"許多傳統文化都相信,有特定的協助者居住在夢境世界裡,他們被分派要在我們的生命旅程上提供協助。"引自《向夢提問》

其實,我曾經就透過夢協助我人生中大大小小的疑惑,例如我詢問過"夢"我的健康問題,結果那天我就夢到一個和藹的中年婦女在我的廚房,她一句話都沒有說,她只有向我招手,看看她正在煮甚麼。

我走過去看,原來是味增湯,裡面有海帶、豆腐還有小魚乾。我抬起頭看著她,她就點點頭,對我笑一笑,我就醒來了。

因此,夢境一直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嚮導與夥伴,我也曾在我奶奶過世之後夢到很具有啟發性的夢。當我看到"向夢提問"這本書時,我就忍不住跳起來,因為作者在裡面曾經實驗過的,我都在不經意的時候在夢裡獲得指引。

回到一開頭的夢境,當我起來思索這個"雨衣與大衣"的夢境所帶來的訊息,我想著在夢中的女導遊是我嚮往成為的樣子,非常優雅且很負責任,但也很講究紀律,我可以理解她那種很講究紀律是因為要照顧好旅行團中的人。

啊,原來如此,因為我的問題是"如何帶領占星與愛情這門課",這位女導遊在說明把這堂課當作是一種旅程,畢竟我們很容易把法國將愛情、浪漫等字眼串聯在一起,而我就要擔任這位女導遊,讓人們看見星盤之中的美,以及我們是如何體驗愛情這趟旅程。

而"雨衣與大衣"就有點像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有些人在談戀愛的時候是在乎的是對方能不能陪伴他度過低潮,彼此不離不棄地相互陪伴,而有些人在意的是能不能在愛情的氛圍中充分體驗浪漫,活在當下的美好,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話說回來,在夢境中那位漂亮的女生團員,說著"浪漫大衣論",很貼近現在金星獅子的氛圍,金星獅子就是一種充滿著浪漫、熱情,如同偶像劇那種"霸道總裁愛上我"充滿戲劇感與奢華的粉紅泡泡。

我在開設"從本命星盤窺見內在愛情腳本"這堂課時,確實刻意選在金星獅子逆行的期間,協助大家回顧在星盤中透過的愛情腳本。滿有趣的,在夢中的女導遊提醒著我用"帶旅行團"的精神分享,夢境真是很棒的響導,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這趟旅程。

非常感謝 @生命潛能 邀請我一起閱讀《向夢提問》這本書,這真是一場很美好的及時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書分享 向夢提問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