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許靜的床上,我輕輕將手指滑落在她柔滑的背上。她輕聲地笑了起來,像呵氣一般,激情之後低沉的嗓音令人著迷。


「其實我喜歡過一個女人。」她說。


「喜歡過?」代表已經過去式了。


「嗯,就在我十五歲的時候。」她笑:「很早熟對吧?」


她的眼神變得很飄邈,似乎回到了那時候:「那是我升高中的時候,你知道,我讀的是女中,剛開始也只知道要讀書,其他的,什麼也都不懂,又怎麼去思考愛情的事情呢?」


「嗯?」我玩弄這她散落在胸前的髮,專心聽著。


「她是我一起打籃球的玩伴,很老套的劇本吧?」她抓住我玩弄她髪的手親了幾口,又放回她的胸前。


「然後呢?」


「其實也單純只是對他高超的球技所吸引,一方面是因為彼此都是新生,多少有了革命情感,於是當時兩人都同進同出的,可能同是女孩子的關係,也就沒有想很多,旁人更不會覺得奇怪,只會覺得我們要好得很過分而已。但其實我們的家世也相當,家人們也沒有什麼好反對的…」她頓了一下,又繼續說:


「就在某一個晚上,月黑風高的晚上…」她半開玩笑,又冷著聲:「當時我們都住在宿舍,那時剛好我的室友都回鄉去了,我就叫她來跟我一起睡。」


我的呼吸和心跳跟著急促起來,因為我知道,故事的重頭戲就要來了。


「剛開始我們就…你知道的,女孩子愛玩的把戲,拿起枕頭打啊!鬧啊!玩得天昏地暗的,玩到最後兩人就靠在一起睡著了。」


「真的是小女孩的舉動呢!」我笑。


「可不是嗎?回頭想還真覺得自己很幼稚。不過那時的回憶真的是我最美好的時候,在加拿大的時候很常因為想起她而心痛。」


說到著,我彷彿也跟著她的心,胸口揪了一下。


她接著說:「那時我先醒來的,她的側臉離我好近好近,我覺得她真的很美,而且皮膚很好,讓我忍不住就想親親看她的臉頰…可是她就在這時突然轉過頭來,不知道是因為好奇還是什麼的,她親吻住我的嘴…然後我們倆就像白痴一樣,互相啃咬彼此的嘴唇,直到我們喘不過氣來。」


「喔?可見她也有對你動心?」我故意用微酸的口氣說。


「我也不知道,但隔天他又裝沒事,我也只好繼續跟他一起做"好朋友"。」她苦笑:「只是自從那個吻之後,我開始正視對她的感情,才發現自己對她的佔有慾很強,想要一直看著她,也只想她只能看著我,只跟我一個人說話,只跟我玩,當時根本就不知道這就是愛情,只知道她是我朋友,誰也不能搶走她。」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的互動跟平常一樣,所以他也就沒有想太多,任由我牽著、抱著,朋友也知道我們很要好,也不會刻意介入我們,直到我們高三都是這樣。」


「對了,翰傑也有跟你提過我先生吧?」


她忽然話鋒一轉,我心頭一窒:「嗯。」


「他是我爸好朋友的兒子,算起來我們是青梅竹馬,那時他大學剛畢業,時常出入我們家,我爸媽老想把我們湊成對,但我只把他當大哥,他也只把我當妹妹,他常看我跟另一個女孩子進進出出,動作親暱,還把她帶回家中給父母認識,就笑說:「你們是在談戀愛喔?還見公婆咧!」


「他就這樣把我敲醒,在我故意編織了兩年的夢給破壞殆盡。可那時要考大學,我也無心思考太多,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不知道是因為分心的緣故還是怎樣,她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學,而我考上一間普通學校,但一開始都很好,週末時都會約出來吃飯、喝茶,不然就是到彼此家裡睡一晚。當時我真的以為我們就這樣一輩子了。所以當她疏於跟我聯絡時,我只當她太忙於課業,沒空理我,誰知道…誰知道…」


她深吸了一口氣,說:「她交了男朋友。」


可以預料,也可以明白她當時的心有多痛。


「那天她生日,我故意翹課跑去她的租屋找她,卻發現她牽著一個男人,跟我們年紀差不多大的學生,就在我面前親吻起來。我真的很震驚,只能說是落荒而逃了,禮物丟給她人就跑了,一面哭一面跑走。」


「那時我才真的明白我對她的心向來就不單純,卻已經來不及了。我很憤恨,她應該是我的,怎麼可以如此背叛我?!」


「我當時有多愛她就有多恨她,每天哭腫了眼,關在房間裡,不去上課只是哭,我爸媽怎麼問我也不回,就找我先生來勸我…」


她笑:「他來只跟我說了一句話:『跟我一起去加拿大唸書吧!』」


 


(抹茶:我知道我進度很慢...最近期末考結束了....應該可以盡快完成....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