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動筆已久,卻因為電腦重灌,再加上最近被流感侵襲,就不便寫。(謎:這是藉口嗎?)


前半部是用表達性書寫的方式寫的,未來也會半用電腦打跟表達性書寫的方式來寫,若有興趣了解表達性書寫的人可以透過網路了解一下,抹茶就在這裡大約簡略介紹一下:


"國內外推導書寫治療的實務工作者或譯者目前稱此為自由書寫(free writing)或稱心靈書寫、第一念書寫,而其實這些亦都是表達性書寫的形式。其運作方式是要成員把腦袋裡當下浮現的念頭用筆寫下來,通常是現時十分鐘、十五分鐘或二十分鐘不等時間的寫作,下筆之後手不能停、不能有回頭修改、劃掉或訂正等動作。"



 



囉嗦了這麼久,就讓本文開始吧!



 



「所以我義無反顧地跟著他去了,但他甚麼也沒問,我看著他黯淡的神色,也知他必然也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們就像彼此的浮木一般,相互慰藉、扶持。那時候我因為他的關係認識了翰傑,他們兄弟倆,我知道翰傑對我有好感,連我先夫也知道,他曾經詢問過我的意思,但我一點意思也沒有,而且他在我心底跟自己的弟弟沒甚麼兩樣,又要我怎麼去愛自己的弟弟呢?」


她苦笑:「更何況當時我還沒從失去那人的痛苦中走出,又如何能去愛別人呢?不過我先夫對我真的很夠意思,他懂我的苦衷,所以他完成學業的當天,他就向我求婚了。我很訝異,我問他心底不是有別人嗎?他說反正他跟那人是不可能了,跟我湊合著過日子也不錯。但如果我遇到心儀的人,可以馬上離開,他也不會有所怨言。我知道他待我如妹,不可能會傷害我,更何況我們父母此事也都樂見其成,為了避免以後麻煩,也想跟他好好在加拿大定下來,我就在那跟他結婚了。


        她轉了轉手上的婚戒,若有所思地說:「我以為我會愛他,他也以為自己會愛我,我們做過幾次愛,只有洩慾,沒有火花,那時我便知道,我對男人是真的沒有興趣的。先夫也知道,他很尊重我,除非我提,但他絕不會強迫我。我一直以為我們就這樣到老也不錯,有一天我還跟他提及生小孩的事情,畢竟家人也在催了,他不著急,但他很驚喜,他以為這輩子不可能會有孩子了…誰知道…就在我們準備要有孩子的時候…他就因為癌症走了…」


        許靜的眼眶泛紅,我擔憂地握緊她的手,她又接著說:「他死了之後,我的心就死去一半了,也沒想過這麼多,只想要安度餘生。翰傑也曾經表達過照顧我的意思,但我婉拒了他,他也知道我一直把他當弟弟看待,若再問也只是在羞辱我跟我先生這幾十年的感情,後來他就回台灣了。」


        她笑,這是真誠的笑容,「然後,他遇見了妳,除了我之外,我沒有看過他這麼熱切地想認識一個人,這麼熱切地想讓這個人進入他的人生,甚至把妳介紹給所有他重視的人,連遠在加拿大的我也無法倖免…算起來,我對妳應該是一見鍾情吧!」


        「咦?」這不是我的台詞嗎?


        「呵,說坦白話,那天翰傑把妳的照片send給我看時,我就對妳很有興趣,後來趕在訂婚宴時見到妳,果然跟我想像中一樣甜美…」說著,她在我髮上烙上一吻。


        「甜美?」我半起身,瞅著她。


        她越發美豔的笑容,只會讓我感到深沉的可怕。


        「見到妳之後,我就跟我自己說,基於前車之鑑,不要再讓自己陷入傷心的深淵,而且我也不是以前那傻傻十八歲的我了;如果妳是真心喜歡翰傑,我會以我最大的力量讓你們幸福,可是,相反地,如果妳不愛翰傑,我就要把妳給搶過來。」


        這時我才明白,原來我一開始就在她的掌握之中。


        「那天在訂婚宴時,我就知道妳被我吸引,可是我怕打草驚蛇,也怕只是曇花一現,所以故意約妳出來逛街,就是為了試探妳的心意,沒有想到居然妳也為我動心,我心底真的好歡喜!」


        我心微動,才明白原來她也怕傷害,所以才不敢躁進,那天想必也是鼓足了勇氣才吻我吧!也幸好我沒有推開她。


        我在她胸口一吻,表示我了解她的顧忌。


        她為此輕輕地顫抖,我心更因為她而發軟,遂繼續抱著她的身軀烙下一朵朵吻痕,她也沒有抗拒我,反而更熱情地回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