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不才

並非一個聰明之人

所以敬佩每個人擁有自己生命故事



偏偏有位老師

要我對外說他不是我的老師

因為深怕流言蜚語

抹茶看了很傷心

我當然敬他是老師

雖然我只有試聽過一次他的課

後來也沒有交集了

但我仍敬他是老師

因為他看事情有跟我不一樣的角度



小孟老師自然也是我的老師

若非他如此寬容對待,若非他給予我空間與彈性

若非他不藏私的精神

哪還由得我在小孟塔羅牌裡面如此任性放縱?



小藝姊姊、小三、小Q、Della、吉兒、桃子、子龍老師、和風老師...

小孟塔羅牌裡面的人都是我的老師

因為我們會互相切磋與占卜

並且相互討論生命的經驗以及體悟



孟小靖、磨子大大、珍妮佛、丹尼爾...都是我的老師

因為我會看他們的書與文章



我的客人們都是我的老師

因為他們的生命經驗如此豐富

比閱讀書本更讓人驚奇



所以,縱然我有我的專業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抹茶不是最厲害的

但會用最真誠的心去面對每一個人

只願給人家舒適自在的感覺



所謂老師

正是因為對方有值得我學習的長處

不論是甚麼

個性也好 態度也好 專業素養也好

只要夠真誠 抹茶都會給予相當的尊敬



天下之大,沒有人不是抹茶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