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68.JPG 

(攝影者:Rainico)

這雙鞋子是Rainico在我今年生日時送我的
她知道我的個性
我喜歡簡單跟直接

 

會選這張照片當這次文章的主題
是因為抹茶想到慾望城市裡的Kelly
有一次Kelly在參加一位朋友家類似滿月酒的聚會時
遺失了她一雙很喜歡且非常昂貴的鞋子
Kelly覺得很傷心也很憤怒
覺得這個聚會明明就是喜事,對他來講卻是喪事
於是Kelly請朋友幫忙尋找,是否有人穿錯鞋子
卻始終沒有下文,
因為朋友一直都以照顧家庭、小孩及事業為由而搪塞她
Kelly更加生氣,也感到深層的孤單
這位朋友在還沒結婚之前,也是無話不談的知己
如今就形同陌路,也沒有辦法了解Kelly對高跟鞋深刻的情感
Kelly自問,難道單身就一定有錯嘛?!
幾番思考之後,她決定寫一封邀請函給那位朋友
邀情函上寫說:
Kelly要跟自己結婚,請附上一雙xxx高跟鞋獻上祝福
朋友這才驚覺自己漠視Kelly的心事這麼久
這才送上一模一樣的鞋子
幾番折騰下,Kelly終於可以好好地跟自己在一起,還有她心愛的鞋子

 

看完這段劇情我其實很感動
沒有人因為單身或雙身更偉大,
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特殊的
天使或神也不會因為自己是否單身而決定自己的價值
真有懷疑自己的價值時,是因為自己不夠愛自己與肯定自己

 

在這段故事裡,Kelly不認為對方有家庭就該罔顧舊友的交情
更不應該覺得自己所重視的事情就這樣被拋在腦後
因為Kelly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也懂得好好地犒賞自己與愛自己
並且為自己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

 

因為當自己認為自己是特別的、值得被愛、被好好對待的人
才會這樣勇敢地為自己發聲,為自己爭取該有的權利
更覺得自己應該是值得被尊重的,
也因為如此,他懂得愛惜自己的生命與人生
便懂得同理別人的需求,給彼此尊重的空間

 

抹茶想說的是,
不管是單身或雙身,都很重要
都是一個很值得好好去享受的生活型態

 沒有人應該怎樣,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所謂的"去死去死團"是因為自己無法面對幸福的可能
卻又嫉妒別人能夠得到幸福而存在的
可,如果跟自己在一起時都能夠很幸福自在時
又怎麼會羨慕別人是有伴的狀態呢?

 

許多朋友來找抹茶詢問
"為什麼對方要離開我?!"
"為什麼他不愛我了?"
"為什麼我們沒辦法復合?"
等等之類的問題

 

其實抹茶很想告訴你們
當自己不愛自己時,別人又怎麼懂得去愛你?
當自己無法跟自己相處時,別人又怎麼會想要跟自己相處?
當自己無法尊重自己時,別人更不會看見你?

 

嘿,若這時候感到孤單是正常的,請你容許自己現在的樣子
能夠永遠陪伴自己的人,也只有自己了
在這個時候,最需要你的關注與愛情的,也只有自己了
當自己看見自己豐富的樣子,那幸福洋溢的美麗將會自然呈現
如此自信的漂亮是誰也無可取代的

也唯有如此豐盛的你,才能招喚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