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看!這個男人太狠了!一次出了三本占星書,是要人怎麼活?

前些日子學弟妹前來訪問我如何渡過碩士班,他們好奇詢問我是怎麼結合心理學與命理做諮詢的工作,還是我是分開的,那是如何做到的?

這件問題問得真好。

其實我在碩士班畢業之後,我心裡很清楚我已經習慣自由工作的型態,加上在命理這個區塊也經營了一段時間,同時也對於心理諮商相當感興趣,我也在思考要怎麼結合這兩個部分怎麼運用在我的專業服務裡頭。

自從拿到心理師執照七年多以來,我慢慢摸索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

不論是東西方命理的星盤都是在我們出生的那瞬間的星象,而那些星象指引著我們可能的個性、出身的環境、資源、或許會遭遇的發展模式等等,而占星命盤中大家都會有差不多的時間容易遇到一些困境或是困擾,又或是遭遇了一些啟發,想要對人生有所突破。

例如我們每8年會遇到金星回歸,我們會重新思考愛情對我們的人生定位是甚麼,每12年會經歷木星回歸,我們會開始思索我們是否正在往真實的願景發展、29-30歲這段時間會遇到土星回歸,正是我們意識到自己應該長大,我們需要背負的責任,"通常是段辛苦的時期,典型的身分危機"(引自變幻的天空)、42-45歲正好本命天王星與流運天王星對分、本命土星與流運土星也對分,這就是所謂的中年危機,"我們會厭倦於照著別人說的去做,迫使我們採取行動去追隨改變並找尋表達的機會"(引自變幻的天空),50歲凱龍星回歸則會讓我們回顧自己的創傷如何影響我們,以及我們的未竟事宜....

星象的行運可以讓我們大概會抓出幾個時機點,所以當個案來到面前時,看著他們的星盤或是知道他們大約的歲數,就可以很快推估他們目前遇到的困難會是甚麼。

其實在星盤當中,我們會窺見人的性格會怎麼呈現,當到了面臨重大決定時,因為原來的性格、環境與資源、行運星象的催化大概可以判斷出對方會怎麼做決定。倘若我們能足夠了解自己就不容易被既定的模式所影響,甚至就會為自己改寫人生的劇本。

因此,我一直覺得占星命盤很迷人的地方就是如此,它可以快速讓我理解眼前的人大概的性格、思考模式與接下來的行運可能會讓他怎麼行動,但長遠下來,固定來找我諮詢的朋友們,他們也逐漸有了覺察,這確實是讓我感到很欣慰。

最近聽到的一位常來諮詢的朋友就對著我說:"我就是「知道」我個性很急,所以我就先來問你,免得「我的急」又讓我壞事了。"

我聽到這句話真是在心中大笑,同時也為他開心,因為他足夠了解自己的習性,並有意識地不被這樣的習性牽引著。覺察的那個當下,他就改變了自己未來的命運了。

因此,占星命盤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便捷的方式去了解自己與他人,我們透過行星、星座、宮位、相位、容納關係這些材料去理解星盤想要揭露給我們,那些當事人可能也還在摸索的秘密。

而對於想要踏入占星這門學問(坑?)的同好們,歡迎來報名我的占星入門,也可以先參考當代占星大師Steven Forrest的建議:

首先,我們學會出生星盤本身就是基礎預測。我們在開始思考行運之前,必須徹底瞭解這張出生星盤。

第二,我們學會了行運無法「對任何人做任何事」,人們是自由的,他們可以用有創意的方式去回應這些行運。

第三,我們學會行運有兩個主要的分類:速度快與速度慢的。速度慢的行星是「老師」與「騙徒」,它們形塑大部分的人生主題。速度快的行星是「觸發器」,它們創造每天發生的狀況,讓我們透過這些狀況去經驗這些大主題。

最後,我們學會某個特定的緩慢行運,總是會發生在特定的年紀。這些特定行運創造的主題是普世性的,在某個可以預測的時間點,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這部生命劇本影響著我們如何去回應其他的行運,以及這些行運對我們的意義。

如果能記得上述這些,那麼你就算學得很好了。

以上這段引自"變幻的天空"P.159

而"內在的天空"一書就是帶著我們了解個人星盤的基礎認識,"昨日的天空"則是協助我們從南北交點去看我們前世的模式是如何影響著我們這一生的信念與言行,"變幻的天空"便是透過星象的各種行運來提醒著我們不要被"騙徒"牽引走,而是要向"老師"學習。

這三本書真是非常紮實,紮實到我家歐疼都驚呆了!

我占星入門預備班的學員問及可以先看那些書,我就推薦了"內在的天空"。非常感謝 商周出版 城邦讀書花園 這麼有誠意地一口氣出版天空三部曲,讓對於占星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用平易近人的方式理解這門學問(一起進這個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于玥 的頭像
    邱于玥

    邱于玥網路塔羅占星紫微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