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星在天秤,土星雖然代表著困難與壓力,同時也意味著建構;通常我們會認為土星行運代表一種磨難的開始,而在本命星盤中土星也代表著我們靈魂修煉重要課題之一。
然而,在古典占星中認為土星入旺在天秤,意思就是當土星走進天秤座的時候,天秤會把土星當作是貴客一樣的招待。當時我看到這個詞是充滿了困惑,所以是會特別帶來磨難?還是會客氣地帶來磨難?但不論如何就是會帶來磨難?所以托特塔羅牌寶劍三Sorrow(憂傷)配置給土星在天秤嗎?
在偉特塔羅牌與托特塔羅牌對於「寶劍三」的共識是一致的,寶劍三在偉特就是一顆心上插了三把劍,這抽到的人本來不Sorrow看到都Sorrow了。
最近這陣子我與我家太太有很多討論,我們談論著原生家庭對關係的影響,也發現自己某些恐懼與擔憂會無可避免地投射在關係裡頭,我們梳理並確定彼此要的是什麼。
倘若往內心深處工作過的人會知道,這會需要敞開也會有眼淚,這就是內心傷口在清創的過程,所以我們會憂傷。
憂傷的是,原來我們為了防衛自己而傷害了親愛的人;憂傷的是,我們在不自覺中把原生家庭的價值觀硬加諸在對方身上;憂傷的是,我們終究得把自己的課題認回來並負起責任。
而天秤座,是秋季的起始星座,代表著我們要把穀物帶去市場買賣的時刻,所以我們拿著秤子要談交易、談合作。因此。在天秤的世界觀裡,有了我跟另一方這樣的認知,我跟你原來不是同一族的人,所以要事事算分明、平衡能量。
土星是磨練與建構的象徵,一段關係真的要深入發展,就像是蓋房子要先打地基一樣,我們需要往內在探詢,真正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或怎麼了,才能夠讓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簡單地說,就是轉大人的概念。
因此,憂傷是必然的,就像賽姬試圖看清丘比特卻抱持著懷疑的心索討丘比特的愛,丘比特憤而離開,賽姬需要哭泣與懺悔,接受著一連串的試煉才會讓丘比特看見她甘願經歷這些苦難就為了挽回他,才讓他心軟,不是嗎?
是說,好奇心好像是賽姬的本質,她一開始就是好奇丘比特長怎樣,就點蠟燭偷看他;然後,到了冥界還偷偷打開冥后要給她婆婆的青春聖品的盒子,結果就倒在冥界。某程度丘比特是不是也認了?這就是他硬娶回來的老婆,他老婆就是這麼好奇,他也只好接受了。
許多老伴侶都是這樣,你會聽到他們說:「喔,我的另一半就是這樣啊。我也有不好搞的時候啦!」那是對自己跟對方有了充分的理解,彼此相互接納,不去要求一定要改變而是如實地接受彼此原來的狀態。
當然,在過程中自然都是需要磨合,而土星在天秤就是已經抱持著這是我跟另一方的事情,但同時我很清楚我跟對方是不同的個體,所以要深入去挖掘與了解自己的內在,才能夠找到彼此相處的平衡之道,不論是情感關係或是合作關係皆是如此。
在Oracle of the Radiant Sun中說明書在土星天秤這麼解析著:「鴿子的伴侶已經過世了,但鴿子還不分晝夜地守在原來的樹上不離開。」然而,我現在反而有另一個想法,我反倒覺得這不就是心中「理想的伴侶」死去了,我不再活在「別人要如我想像般一樣地與我互動」的幻想當中。如今,我要如實地與這世界互動與連結。
因此,在托特塔羅牌與偉特塔羅牌都把寶劍三畫得滿受傷的,就算不懂塔羅牌的人,看到這圖也都Sorrow了起來,但它也揭示了,人們正是需要面對到失落的經驗與生命的限制,才會真正開啟靈性成長之路,不是嗎?
 
arrow
arrow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