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天秤】關係是互相溝通、感謝與連結而來的
今天月亮剛剛走進天秤,被金星獅子接納,來談的個案很重視她的情人,但她的情人最近事業剛剛起飛非常忙碌。
她說,他常常加班,幾乎不見人影,她很擔心他的身子被操壞,但又覺得很寂寞,希望能夠多跟他有相處的時間,可是這樣會不會顯得她很幼稚?很貪心?
我說:可是,我記得我們上次才談過,他不是上次情人節才帶妳去高級餐廳吃飯嗎?我看牌面他還是很重視這段關係。
她說:對啊,那是他好不容易得來的獎金想要跟我一起慶祝一下。但我還是想要他多花一點時間陪我,這樣我會不會很自私?
我問:什麼樣的「多花時間」陪你?妳會感覺到妳被重視呢?
她想了一想說:我希望他會記得問我有沒有吃飯,還是記得我喜歡吃什麼,或是記得我說過的話⋯⋯
我:這樣聽起來妳其實是希望「他把妳放在心上」的一種證明,我這樣說,對嗎?
她說:對耶,好像是這樣,不要我總是很體貼你要加班,然後你就可以把我放在一旁,我希望你可以感覺到我在付出,然後看到我有付出,然後也回應我的付出
我說:對啊,其實妳也知道他帶你去吃高級餐廳也是感謝妳的付出,但妳需要的是更具體,他能夠說出:我知道妳需要什麼,妳這個人的喜好是什麼,就是即使再忙碌,妳仍是他心中關注的焦點
她說:對對對,就是這樣
我:對啊,所以妳要的就是這樣而已。我看他的星盤真的是相對遲鈍的人,他很喜歡妳但都用自己的方式在傻傻付出,他就不像妳反應這麼快,這麼會看人臉色,所以妳要提點他說:「其實我要的只是這個跟那個而已」
她:對啊,我其實真的只是要這樣而已⋯⋯我不是真的要佔據他24小時,我只是希望感覺到他是重視我的
我:嘿啊,那你還真的很可愛捏,喜歡一個人當然會希望被他重視跟肯定,怎麼想得自己多不體貼還這麼有罪惡感XDDD
她笑歎:真的啊!我剛開始真的覺得自己是不是要求太多、太貪心了,原來我只是想要這個被重視的感覺而已
—————以上對話有改編過個案資料——————
這樣的對話正好滿符合今天的星象,
金星在獅子代表著我們所愛的對象在我們眼中是閃閃發光的存在,同時我們也希望對方能夠重視我們
月亮與水星都在天秤座,天秤意味著交易的討論與關係的和諧,透過討論與理解對方需求的過程。我們討論著自己覺得公平與合理的價碼或是願意付出的代價,進而找到在關係中能夠相互合作與取得平衡的空間。
當我們想要跟戀人有更深層的連結是很正常的,不需要直接貼上一個「貪得無厭」的標籤在自己身上;而是看看自己真正想要感受到「被重視的感覺」。
那是什麼?
能不能更細緻地更關注自己真實的需求?
是,有時候對方或許不見得理解或是當下不一定能夠做到,但我們至少清清楚楚地說得出來:「我要什麼」。
我們有為自己發聲的權益,對方也有拒絕的權益。
關係本來就是需要這樣不斷溝通與理解、來回確認彼此的意願,我給你你要的,你給我我要的,互相在關係中用彼此能夠理解的方式澆灌著愛情,同時也感謝著對方願意為了這段關係所調整的一切。
一旦關係失衡,有一方特別委屈或特別巨大,那這段關係最終仍會有人受傷與失落。
arrow
arrow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