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望著落地窗口,遠眺著有著又高又尖屋頂的教堂。

        「打雷了耶!」轟隆隆的,好像快下起一場大雷雨。

        「我聽到了。」男人翻了個身,累得不想面對她。

        「喂,你不送我回宿舍?」她走到男人床邊,硬是要搖醒他。

        不耐煩地甩開她的手,他咕噥著:「煩不煩啊妳!不過才一段路就要人陪!」女人就是這樣,一刻沒男人陪就會死似的。

        「我是怕會下雨嘛!就這麼一段路就陪人家一下嘛!」

        去,不要以為他每次都會吃她這套,本大爺累了,要睡了!說到底,就是想耍一下浪漫,雨中漫步嘛!他明天還要趕報告,沒精神跟她玩。

        「莫逸達!莫逸達!」女人搖了搖男人,瞪著他裝睡的臉,不滿地噘著嘴,又不敢惹他不開心,只好離去他的床邊。

        「我要回去了,傘借我。」

        快回去,快回去!不要再煩他!

        女人脫下他的襯衫,換上自己的洋裝,再依依不捨地瞅著床上的男人。「我真的要回去了喔?」

        男人睡得正香。

        女人有些負氣地抓起皮包便往外跑去了。

        聽到小心翼翼地關門聲,男人暗自呼了一口氣,總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了。

       

        突然間被冷醒,男人看著落地窗簾隨著外頭冷呼呼的風搖擺,昏暗的天色教男人不禁納悶自己究竟睡了多久,他抓起床頭的鬧鐘一瞧,時針走向十二點鐘。他不由自主地暗咒了一聲,「見鬼了,我睡這麼久了!」

        黛西離開的時候他記得才下午三、四點,怎麼一下子就半夜了?

        一醒來就覺得肚子亂餓一把的,搜了一下廚房,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他沒有忘記他還有一個室友。

        「楊辛聰!你那邊還有沒有泡麵啊?我肚子快餓死了!」

        他的叫喚就像是石頭丟進了無底洞一般,無人回應。

        「八成又跟人家去夜店把妹了。」無奈地從東西少到乏善可陳的冰箱門口站了起來,索性套了一件薄外套就出門。

        原本是打算到隔壁巷口買個泡麵,卻發現天空又一陣陣地閃光,本來想回頭拿把雨傘,卻瞥見光是從教堂附近發出,投射在黑暗的天空上的。

        他想起下午的時候,黛西站在落地窗旁時,也有類似的閃光出現,那時他們都以為只是一般的閃電而已。

        該不會是外星人吧?

        他為自己的突如其來的想法嗤之以鼻,真是電影看到中毒了!

        跨出腳步走向便利商店,卻又不時回頭看著教堂的方向,期待著光亮再度出現,好讓他明白那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很可惜,剛剛那抹驚鴻一瞥,似乎只是他的幻想而已。

        不可能!事情不可能這麼巧!

        他一直很以自己的記憶力為傲,他敢說下午的光跟剛剛的光都是同一原因發出的,只是他不曉得為什麼會隔上半天之久。

        不行,再這樣下去他會被自己的好奇心給吞沒,整晚睡不著,就想著那奇怪的光,他還是去一探一下究竟。

        小跑步了過去,教堂走到租屋最慢也才十五分鐘,越接近教堂,他就忍不住越加快腳步…

        教堂旁邊有一大片空地,平時都會有人在那邊做運動,但現在是半夜,教堂反而靜得可怕,連他沉重的喘息聲也分外聽得清楚。

        他繞了教堂的周圍一圈,卻什麼都沒發現,就當他懷疑這一切都是他的錯覺時,他發現垃圾桶旁隱隱約約有個身影。

        形狀不像是個人,倒像是一隻很龐大的鳥蹲踞在那裡,他小心翼翼地走向它?恐懼跟好奇心即將被滿足的興奮在他的心裡交錯著,他越走越近,呼吸聲就越沉重,他總覺得有人在緊緊掐著他的脖子,警告著他不要再接近。

        但他偏不,他硬是往前逼近,一步一步緩緩走前,就在他要伸手攫獲它時,卻發現它已經消失無蹤。

        他往回頭一看,一道晶瑩的光芒猛然刺射進他的眼睛,教他不由自主地閉上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