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說的就是名副其實的怪客了



其實遇到的客人大致上在全虹的the final day就都提到了



不過要把最經典的那幾位所發生的過程道來給客倌兒聽



經典1:



這位男士呢,有點禿頭的中年男士(以下簡稱為a)



我們初次相遇是這樣子的



a:你們這邊有沒有moto的藍芽耳機?



:有啊!(剛好跟廠商a了開幕的賀禮,正是顆moto藍芽)



a:太好了,我在另一間看居然說要訂,沒有原廠的東西,怎麼能開店呢?&$#*...



(於是呢,我們便成交愉快)



(他怪在哪裡呢?好戲還在後頭呢!)



隔了幾天,a的手機送到我們這裡要維修,除了修到好,也要保存裡面的資料



順便看了一些手機



問了價格



他說想換隻手機或者送人,總之大概會買個兩三隻



但他的手機還是想送送看



因過了保固期,便送往我們合作的維修廠



本來維修判定2~3000元就可以修得起來



a也答應了



拆了維修員才發現有受潮就不敢換了



任何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手機一旦受潮



壽命就將盡了(應該說機器的東西都是這樣)



似乎是受潮嚴重,維修員怕一動到手機就真的玩完了



於是告知我們他們沒能處理,應該說,這隻手機也沒其維修價值



a很不滿意,儘管維修員特別將他將近三百筆的資料逐字手寫抄下來



他還是這麼說:我的手機怎麼會受潮呢?就算真的受潮,也是因為你們的維修員功力不到那,勸妳們還是早點換廠商好了!要不是因為我也有在開手機行的朋友,我找他他一定不收我錢的!還說三星那隻要賣我兩隻都7500的價錢(指e908當時進價仍要9500以上)



芳:我們的進價還要9500以上(秀出高x進價表)沒辦法賣你這個價錢,你跟你朋友買比較划算



a:可是我不好意思麻煩我朋友,妳知道大x吧?他開了好幾間,我這隻手機就是他送的!(他手中拿著nokia5200)



芳:真的,我們就沒辦法給你這個價錢,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管道,我相信你朋友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價格我相信



a:你們的處理方式真的要改進,維修廠這樣不行,分明就能力不足嘛!妳看我上次買藍芽耳機也二話不說就買了,維修要2.3千塊我也修啦,卻跟我說不能修!



芳:那是我們不對,真是抱歉



a:對嘛,我是不愛麻煩我朋友,想說這樣欠人情,跟妳們買就好了,結果出這種事...你們這隻(指e908)最便宜可以賣到我多少?



芳:說真的,你朋友可以賣到你7500還兩隻真的比較划算,我勸你跟你朋友買就好了!



:......



(芳事後言:我不相信大x的老闆是他的朋友,5200應該也是買來氣我們的,7500的價格應該也是網路上看來的,應該要搭配門號,總之呢,他就是希望我們手機算他便宜一點!)


後來這傢伙就沒再上門了



整整被他訓了一個小時,不要上門也好



免得浪費時間





經典2:



經典2這個就更怪了



第一次走進來就說他要續約



(傳統店除非跟人家合作,否則沒辦法續約)



我們一開始就跟他說我們沒辦法做續約



他又說他可能辦新門號



就問妳們最好的手機是哪隻



我就把自己那時剛上市兩個多月的se k800i拿出來



告訴他320萬畫素等等優點,還放mp3給他聽



居然丟了一句很小聲就走了!(怒,雖然真的有點小聲)



後來又來問中華續約的事情,



阿就不能做,硬要看手機



東嫌西嫌之後又走了



幾乎每個禮拜就有一次來亂



我跟小芳芳到最後都不愛理他了







經典三:



這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怎麼說呢?



這次是一位女士,只有一面之緣



某日下午



她碰的衝進來



那時正沒有客人



她邊講電話說著:我在哪裡的全虹等你



東西啪啦啪啦的灑在桌子上



開始補妝(不用懷疑,大喇喇在我們的面前補妝)



之後又問:妳們廁所在哪裡



上完廁所後,又繼續講電話



坐了十分鐘後



她:你到了?好,我出去



東西又啪啦啪啦地收拾完後



走了。



:(瞠目結舌)....我們這裡什麼時候變休息站了?



芳:(聳肩)




*****



當服務業最有趣的,就是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突然打這篇也是想到有個女士把我們的店面理所當然當成休息站



如果是熟客也就算了,更重要的是,走了連聲謝謝都沒說



史上如此自我的人,這位女士也堪稱一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