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待在全虹的最後一天

喝著"半退休"老闆娘送來的85度C咖啡

昨天跟我家那口討論起這裡的生活

或許多多少少都是一句緣分吧!

當時在朋友家的麵線攤吃著蚵仔麵線

恰好其中一位朋友也在找工作

意外瞄到了全虹在找人

便匆匆地跑出來面試

那時,裝潢都還沒完成

老闆娘還帶著兩隻小的站在櫃檯接待

跟老大聊天愉快地回家之後

等了一個禮拜

原先都要放棄了

一通錄取電話就做到現在了

其中,發生了很多很多事

最難能可貴的

就是能遇到可愛又愛A我的老T、嘴快又心軟的小芳芳、凡事都不好意思的佳帝姐...

經驗很無價,人情更珍貴

但我也學會怎麼與人應對的功夫

有一天到晚只想殺價卻不買你手機的客人

也有老是嫌東嫌西,把你家的產品從頭嫌到尾再走出去的客人

(這時就還滿傻眼的)

也有拼命殺價,最後也會不好意思的顧客

(多半是女性居多)

當然也有一條街從頭比價比到尾的

從頭到尾都沒殺價,手機包了就走的客人是最受歡迎的

(大都是男性顧客,不過這種好客人也不多)

也有買了產品過久,把手機弄到摔機碰水又嘴硬,要跟我們換新的

也有跟我們說教說了半天,唸完就走的客人....

嗯,一樣米養百樣人。

有些客人也很可愛

他們拿到手機便萬分珍惜

雖然有時候很堅持

卻又比任何人都還要客氣、更不好意思

手機有點損壞便急忙跑來

一拿回手機就開心不已

現在驚訝地回想起來

那些人年紀都比我小

有18歲的少年,也有10歲的小女生

對我而言,他們的手機並不是特別昂貴或功能較多的

但對他們而言,卻是他們的寶物

有些人是第一次拿到此生只專屬於自己的手機

講話永遠總是客客氣氣,不太好意思的

但當他們拿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手機時

那種笑容,應該是我在此,最大的收穫吧!

雖然有時會因為客人幾句話感到生氣或受傷

或者因為沒法滿足客人的需求深感挫敗

所幸,遇到的,大多是不錯的人

怪事也一堆是真的

但是,開心就好

全虹流通,豪通通信行,出社會後,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在今天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