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878.jpg 

(小手的主人:Rainico)

 

抹茶最近常常有些感觸,看到好多很可愛的客人

對自己卻是極度沒有信心

問他們為什麼不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就是害怕被拒絕

害怕受傷

 

抹茶看著他們

心頭酸酸的,有點難過也有點感慨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扮演最美好的那一面

卻不知道

如果有人可以接受、包容現在全部的自己

才是真正的愛

 

這個字多麼抽象跟虛幻

我們每個人卻都渴望著她

沒有愛,我們根本不可能活在這個世界上

不可否認,她跟氧氣與水是同等重要的

 

可,愛

我們如此匱乏

一個愛自己的人,如同抹茶之前在文章裡一再聲明的

愛本身,本來就沒有帶任何色彩

就像是神愛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理由,就是愛

不管你是什麼生物,不管你是誰,不管別人或自己如何看待你

甚至,不管你是什麼宗教,甚至是無神論者

神就是愛你,你對神來說,就是愛的本身,愛的展現

 

所以,親愛的

當我說,愛,的時候

你直覺想到的是什麼呢?

 

抹茶直覺想到的就是

你愛自己嗎?

你愛現在的自己嗎?

如果,神是愛,我們在愛裡面,而我們也渴望愛的話

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先愛自己呢?

我的意思是

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或不好的時候

甚至會有跟自己過不去、鑽牛角尖、對自己生氣的時候

 

謝天謝地的是,我們不是神也不是聖人

我們是凡人,我們總會有犯錯的時候

我們會自責、會內疚、會抱歉、會難過、會憤怒、會壓抑

因為我們就是這麼單純的唯一

會有很多不管是正面或負面的情緒

 

但,這些不過都只是一個很自然發生的過程

讓這些情緒陪伴你,不需要去特別壓抑

找一個讓你舒服且不傷人、不會讓你後悔的管道發洩

好好地陪伴自己

 

然後,好好地擁抱自己

告訴自己

"嘿,你好棒,你經歷了那麼多

雖然沒有很完美,但你很努力走到這裡了

我真的好佩服你,也好感謝你,陪伴我走到現在"

 

嘿,還好我們有自己,我們愛自己

內心的圓才是真正的美滿

正因為我們有這些這麼可愛的小缺點

更能顯得我們獨一無二

 

抹茶也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每天的志願就是一天比一天還要愛自己

因為,我陪伴自己這麼多年

經過了許許多多苦難與喜樂

我曾經放棄過,但也重新學習愛自己的課題

我真的很感激自己,有這麼多的力量

陪自己走到這裡

 

所以,親愛的

也請你

擁抱現在的自己

跟他說一聲,

"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