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做自己的星盤】喬治桑

 

【勇敢做自己的星盤】喬治桑
上次看到@HOOK 影片中提到喬治桑,搞得我好有興趣她的星盤(請見留言區)在距今兩百多年前,居然有名女性在過著「相夫教子」後的家庭生活之後深感無趣,毅然決然地帶著孩子跑回巴黎,利用書寫為業而成為當時最有名氣的作家。
她與當時許多名人頗為相識,也有很多知名的羅曼史,除了Hook在影片中提到的雨果、小仲馬與蕭邦之外,最吸引我眼球的是,她與一位女演員瑪麗多瓦爾之間的「友情」。
喬治桑非常會使用文字,她曾寫了許多文章歌頌瑪麗多瓦爾,使人們懷疑喬治桑對瑪麗多瓦爾的感情應該是友達以上:
「只有那些知道我們生來有多麼不同的人才能意識到我是多麼徹底地被她迷住了……上帝賦予了她表達自己感受的能力……她很美麗,而且很簡單。
她從未被教過任何東西,但沒有什麼是她本能不知道的。
我找不到任何言語來形容我自己的本性是多麼冷漠和不完整。我什麼都無法表達。我的大腦一定有某種麻痺,讓我的感覺永遠無法找到一種溝通的形式……
當她出現在舞台上時,她無所謂的身形,無精打采的步態,她憂傷又透徹的眼神… ……我只能說,我彷彿看到了一個具體的靈魂。」
【勇敢做自己的星盤】喬治桑
 
 
對於愛如此狂熱又開放的女子,讓我很好奇她的星盤,原來她是太陽位在巨蟹(驚不驚喜?意不意外?)月亮位在白羊,太陽與月亮廟旺互容,這使得她對於自己內在真正想要追求的人生,會有相當大的驅動力,畢竟太陽跟月亮都落在開創星座,她並不害怕展現出自己的主張與膽識,勇於挑戰當代的傳統。
尤其在兩百年前,女性穿著男裝是不合宜、不被允許的,她向政府提出了申請才能夠在公開場合穿著男裝。
不過,如此堅持做自己的個性,我們需要先看到她的命主星,她的上升點位在天蠍座,確實帶著一種神秘的色彩,命主星位在火星金牛,火星金牛與海王星、莉莉絲天蠍對分,並與金星獅子四分,形成了一組T三角。
這樣固定星座的相位就可以理解她一旦決定要做某件事,就會像牛一般地堅持到底。
而莉莉絲的神話我們之前談論過,傳說她是亞當的第一任妻子,但她無法忍受亞當總是在上位而離開伊甸園。
喬治桑的命主星火星金牛與莉莉絲的對分相,使得她勇於做出突破框架的舉動,如同莉莉絲一般,拒絕成為傳統家庭婦女,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樂園⋯⋯
畢竟沒有她勇於挑戰傳統婚姻的框架,就不會有這些極度戲劇化(金星在獅子)的羅曼史了,不是嗎?
有趣的是,海王星天蠍同時與她的命主星火星對分,這可能也會讓她困惑於自己的性別形象,當然也意味她沉浸在讓人猜不透的氛圍當中。
維克多·雨果評論道:「喬治·桑無法確定她是男性還是女性。我對所有同事都抱有很高的敬意,但我無權決定她是我的姐妹還是我的兄弟。」
🪔她的南交點獅子對於展現自己的才能與創造力有極大的驅動力 使得她開啟了如此戲劇化的人生,並與當時的名人們有所連結,才留下了這麼多精彩的故事(ㄅㄚㄍㄨㄚˋ)讓人們津津樂道。
這樣的星盤配置不僅解釋了她的創作激情,也解釋了她在社會規範和性別角色方面的突破。
喬治桑的生平和星盤展示了她如何以勇敢和獨立的姿態,挑戰當時的傳統觀念,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倘若想更了解自己在先天的性格與天賦與靈魂使命,歡迎參考于玥在九月中旬開展的南北交點線上課程,我會先從基礎的占星學問開始討論,並且會有課程社群與錄影回播,歡迎占星小白們一起參與課程討論。
晚鳥優惠價即將在8/31截止。
 
《星盤中的天賦與靈魂使命》晚鳥優惠中,有錄影回放喔:https://www.beclass.com/m/rid=284d8ea667194c98eb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巨蟹座 火星金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于玥 的頭像
    邱于玥

    邱于玥網路塔羅占星紫微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