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星的逆行讓我們開始反思自己的價值觀與自我價值感是為何而存在,其實不論是在占星命盤或是紫微命盤我們都會發現在每個宮位的代表含意,除了我們自己的感情、事業、財富,也會有我們的環境、家庭以及與外在世界互動的宮位代表。

#紫微命盤

命理的出現,就是因為人們發現我們注重的不外乎就是這些外在的世俗賦予我們所認為的價值感,以及我們如何與這世界互動、透過這樣的映照來看見我們自己是誰。

#古典占星 

這次的金星逆行在獅子是非常特別的,因為在古典占星的觀點裡,太陽接納了金星,而太陽是我們的靈魂核心。如果我們回到本命盤與金星獅子逆行行運的合盤之中,金星獅子意味著我們想要追隨一種光鮮亮麗、被尊崇、被欣羨的愉悅感,而當它逆行時,我們可能就會去思考這一切是我們真心想要的嗎?這是否符合我們靈魂核心(太陽)的本質所追隨的呢?

太陽星座,在星盤中十大行星中,除了月亮繞著地球轉,其他行星都繞著太陽轉,這意味著我們總是下意識在尋求能夠讓我們發光發熱的舞台,而這舞台能夠展現我們的靈魂意志。

然而,在星盤中卻也指出了我們的課題,十二宮位事項當中,二宮、十二宮是我們的盲點(不合意),二宮指涉的即是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價值感,我們的所有物、我們如何運用天生下來的身體來生存。

因此,人們不確定自己的價值感是甚麼,是一件相當正常的事情。而如果想要了解該如何透過二宮的事項賺錢歡迎聽@唐 老師的podcast

回過頭來講價值感,在資本主義的世界當中鼓勵人們不斷製造財富才彰顯自己的價值感,所以許多人會習慣地透過財富的多寡或是自身賺錢的能力來定義自己的價值,畢竟這是我們從小到大就接收到的社會主流價值觀,且是看得到、可以量化的。我們會覺得有一個標準去定義我們自己會感到相對安全,但同時也會感到焦慮,因為如果只能透過數字來定義自己,那我這個人到底是誰?

畢竟一山還有一山高,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人分享過一段話(若有人知道出處請告訴我):很有錢人的樂趣就是找小有錢的人吃一頓非常豪華的大餐,讓那些本來小有錢、感到滿足的人,看到這麼奢華的大餐,就發現自己其實沒有很有錢,跟很有錢的人是有段很大的差距。這是很有錢的人的樂趣。(果然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QQ)

因此,我們會發現如果在資本主義社會下去定義自己的價值,基本上是比較不完,我們就會更加地焦慮。

然而,當我在工作中看見個案對我的回饋時,那種滿足感是甚麼?當我的貓黏在我的身上,那種幸福感是甚麼?當我跟家人一起吃飯時,那種放鬆感是甚麼?

這就是所謂的無形的價值。

在星盤中作為靈魂意志的太陽,不在乎我們在世俗賺多少錢,只在乎我們有沒有在該發展的地方好好地發光發熱,這會讓我們的靈魂獲得很深切的滿足感。在這次金星與太陽之間的連結,我們會更深刻地反思,真正的愉悅感該從哪裡獲得滿足,不見得是開所謂的名車,或是粉絲專頁有多少人追蹤(且看最近"絕世網紅"影集引發多少人討論)又或是擁有多少情感對象等等,其實都不是太陽真正在意的。

太陽真正在意的是,我們所創造的無形價值是否展現我們的靈魂意志。

鬼滅之刃的彥屋敷耀哉在最後跟無慘這麼說:你追求的是不滅,但你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不滅嗎?我們這些殺鬼人即便每一代都折損了不少,但大家還是把殺鬼的意志一代又一代地傳承了下來,這個意志活了千年,這才是真正的"不滅"。

當然,我不會說不要去管世俗的價值怎麼定義我們,畢竟我們還是要生存、我們還是得透過錢財的來去才能夠養活自己(還有買貓貓的罐罐),但有沒有可能也給自己一個空間去思考,我們希望親友們如何記住我們自己這個人?

前些日子,我提到榮格的太太Emma被世人最深刻記得的,除了她是榮格的太太之外,她也有一些精彩的著作,例如阿尼瑪與阿尼姆斯(目前還沒有中文版)那就是作為太陽白羊的她最終實踐她的靈魂意志,因為大家會記得她作為領頭羊的創作品。而時常忘記她家世顯赫。(應該是根本很少人會討論這部分)

那你呢?你的太陽星座在哪呢?最近是否也有很深的反思願意分享在這裡呢?

在甚麼時候你會覺得"我這個人活得很有價值"呢?

如同我之前的文章指出,我也是太陽在白羊,我發現對我來說,實務工作受到肯定、被家人與伴侶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被貓撒嬌與依賴,就讓我覺得我這個人"活得很有價值"。我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我的無形價值。

最後,分享一段在《跟錢好好相處》裡從《成長的極限》一書所摘錄的一段話給大家:

大家其實不需要大車,他們需要的是被尊敬;不需要一個裝滿衣服的大衣櫃,其實只是希望自己有魅力;或是想要穿漂亮的衣服帶來的喜悅、變化及美麗。大家其實不需要太多電子資訊產品,但需要生活中有一些值得做的事情,每個人都需要被認同,需要群體、挑戰、知識、愛及喜悅。想要用外在物質填補這樣的需求,無疑是錯誤的,沒有辦法滿足我們的胃口,因為用錯誤的方法,永遠解決不了真正的問題。通常心理層面的空虛,才是追求物質慾望背後的最大推力。

祝福大家也在這次的金星逆行中,看見自己的無形價值與靈魂意志。

如果你願意聽聽我怎麼透過塔羅牌與個案概念化的結合,歡迎來聽聽我在9/20的線上課程,早鳥優惠中,提供錄影回播唷!報名連結我將放在留言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星逆行 金星獅子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