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沒有無理取鬧這件事,每個情緒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

 

新月天蠍開啟了農曆10月
馬上迎接的是太陽、月亮與天王星的對分相
接著月亮與金星及停滯的水星合相
我們容易感受到自己的情緒好像不被世人理解
好像太過於情緒化就是我們的錯誤,
是我們太過於感性與玻璃心、不務實而造就的結果

于玥最近很喜歡一個心理治療的取向:"人際歷程取向治療"
其中它非常重視情緒,
它相信情緒本身的存在不能用對錯去評斷它
而是要去理解情緒為何存在,每個存在都有意義的

于玥在前一天趁著新月靜心書寫時,
意外地看見過去曾經跟父母有一段衝突
(天蠍能量也會讓我們憶起過去很有情緒的回憶)

那段記憶是這樣的:
我在國小時一次考試中獲得了高分,
當時的任課老師很開心,便邀請我們幾位高分的同學一起去西餐廳吃飯
(在那當時對於一個漁村長大的小孩來說,那真的是高級餐廳了)
那天我本來要自己騎腳踏車去,
但我的父母答應我會載我過去

然而,隨著跟老師約定好的時間逐漸到來
我的父母沒有準時出現來載我去餐廳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非常焦慮與徬徨,

心裡便想:
"該不該繼續等下去?為何明明答應我卻沒有出現?
還是我直接騎腳踏車過去?可是我已經遲到了怎麼辦?"

才這麼一想,父母就出現在我面前
又急又慌的我便一直糾結著:
"你答應我會載我過去,現在遲到了要怎麼辦?!你答應我的!"

當時我媽就甩了我一個巴掌,她說:
"我們已經很努力趕回來了,你為何沒有體恤到你爸爸工作辛苦?!"

我在過去曾經為了這個片段受了很大的傷害
一方面是認為自己被允了承諾,還被輕忽
另一方面則是明明是自己是對的,卻被斥責自己的任性

當成為了貓奴,養起家來,
才發現要成為一個能夠事事遵守承諾的大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當時的我,也沒有錯誤,只是無法理解大人的限制與無奈
(可能我爸當時臨時有公事被拖住,也可能遇到下班車潮塞車)
當時的我媽,也沒有錯誤,只是無法理解孩子想要討好權威(我老師)的心態
(她可能也看著她先生擔心著跟我的約定,一路開車也沒有好好專心而擔憂)
所以當下所有情緒的堆疊就造成了這樣的結果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字數爆多,怎麼辦,我還要寫農曆注意事項)

總之,天蠍月就是要讓我們體會每個情緒都有自己存在的意義,結束(誤)

應該是說,
緊接著的水星逆行也會協助我們回顧過去的創傷經驗
(往往與情緒、情感有關)
于玥在這時候會特別寫這一篇文章,
就是希望能夠陪伴大家度過這個時光

因為水星的逆行他會牽引著我們過去遺忘的或是壓抑的負面情緒
同時也會因為跟他人的互動、對話
甚至在閱讀、進修的過程引發我們看見重複發生的模式
重新被喚醒內在被傷害的經驗

倘若內在突然有種憤怒、埋怨、委屈、受傷、被背叛等等的情緒浮現出來都是正常的
若是能夠好好地跟這些情緒對話,對這些情緒保持著好奇與接納的心
或許你會意外地挖掘到隱藏版的自己、有力量的自己

在11/13滿月的時候,月亮與太陽對分,太陽與水星合相
我們或許仍會擔憂自己太過於情緒化而難以跟現實接軌
這時候正適合書寫下來或是找信任的人談一談
即使無法原諒過去的自己做的蠢事,也請試著去理解當時的自己或許真的別無選擇

而透過這樣的情緒洗禮,就好像是用淚水洗滌了內在窗口的塵埃
我們將會因此變得更加清明,不容易再被類似的事件牽動自己的情緒
同時也會更懂於運用自己內在的資源與力量

11/23水星順行之後,水星與海王星三分
透過水星逆行這段時間的整理
我們會有更有智慧地處理人際關係,
所用的話語及表達方式更得以觸動人心

有趣的是,
在這個農曆月份走到乙亥月,跟己亥年重疊了一個"亥"
這時候有點算是2019年的期末考了
乙干的四化為天機化祿、天梁化權、紫微化科及太陰化忌

太陰便是所謂的情感、月亮、女人、母親與不動產,
略懂紫微格局的朋友應該也知道太陰若遇到煞星是相當不好的格局
我倒是覺得反而透過在情緒上的連結與對自我感受的理解
最終做出一個斷捨離的結果,
那是因為釐清了自己真實的感受與需求,人生終究要moving on了

當然,若回到實際面來說,
自然就要小心跟女人之間的關係
(尤其命宮、官祿宮、遷移宮、亥宮三方四正有太陰的朋友)

我們可以善用天機的聰敏與機動性,
若遇到他人為難試著換個方式跟對方互動,讓對方當機
或是試著連結資源與人脈來協助自己渡過難關

不過機梁都有宗教、醫理的意味性,
若是在情緒很紊亂時,求助於信任的醫者(例如中醫、身心科醫師、心理師等等)
又或是有個正當的宗教信仰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
在需要心靈情緒大掃除的這個月份
請務必好好地照顧自己的身心,對任何突然出現的情緒都說:
"謝謝你的存在,我看見了,我會試著理解你"
歡迎內在小孩來陪你說說話、跟他一起玩耍、抱抱他
或許你會發現你對於自己的內在有更多的認識,
也會更懂得自己真實的需求與內在資源,
如實地踏在未來的每一個人生階梯當中

(內文1862字,感謝您的閱讀)

#您的按讚與留言是于玥創作的動力
#運勢占卜
#星象提醒

塔羅占卜:如何告別2019,迎接2020的好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逆 運勢占卜 星座運勢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