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66.jpg 

電影預告片請按我

前兩天,托學校的福得以搶先收看電影眼淚

還邀請到導演與女主角跟我們相見

看膩了好萊塢大場面與大動作的拍攝手法

我想回到最純粹與最細膩的感動

眼淚,

即便到現在,仍是有許多畫面在我腦海中打轉

 

要怎麼說明那種情感

一群大學生坐在教室裡,觀賞著

那些我們從來就沒有體驗過的生活

或是,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生活

對於檳榔西施的歧視,對於警察的無法理解,對於一些平常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開‧始‧瓦‧解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高雄人

就連片中最常出現的鐵軌,也是我常常經過的地方

但導演卻看見我從不曾注意過的社會角落

我所以為這麼應該有的生活,對於許許多多的人看在眼底

卻是非常幸福

 

理所當然讀大學、

理所當然被人寄予厚望、

理所當然地享用社會資源、

理所當然地在教室中高談闊論著要為弱勢族群發聲

殊不知

在另一個角落,有人正在為了自己的下一頓飯

可以連自己的安全與尊嚴都不要

 

記憶、現實、贖罪、天使、惡魔...許多層次疊在一起

誰在演戲?誰才是真正的沒血沒淚?

每當有人這樣告訴戲中的老郭,我都笑了

 

以下是題外話

當導演與女主角穿著便服到場時

兩人隨和得很親切

女主角還應著我們的要求,現場唱了幾句動人的片尾曲

看著父女倆逗嘴來逗嘴去還滿有趣的

 

 

影片簡介:

目屎,是對生命的體會,是對錯誤的寬容
20年前的一樁冤案,20年後的青春悲歌 一個流不出淚的刑警,為了追查案情,單挑黑白兩道

刑警老郭在六十歲生日前夕,接手偵辦一件吸毒致死案。上級和同僚都想儘速結案,他卻堅持查個水落石出。憑著經驗直覺,他認為案子並不單純。明察暗訪後,涉案人指向外表開朗,內心卻滿懷怨恨的女大學生賴純純。老郭的固執,讓他和家人形同陌路,和工作搭檔反目。就在老郭失去一切依附的同時,一樁他隱藏多年的「罪行」,因為檳榔西施小雯的介入而浮出。

真相能否寬恕一切?仇恨真能昇華?向來以正義自居的老郭,這回能說清楚,講明白嗎?


【關於電影】

2010年最道地的台灣電影
驚艷金馬影展、即將全台巡演的《眼淚》,是硬派導演鄭文堂的最新台語電影,影片融合警匪動作類型和深沈的人性刻劃,用台灣第一大族群的母語,訴說一則關於寬恕與和解的故事。全片充滿港都的人文風情與在地景致,劇情火爆衝突、沉鑄動人,幽微的影像風格,構成鮮明的心靈震撼,營造出2010年最氣魄的新台語電影!

導演表示:「我將場景設在高雄,是因為這裡有很鮮明的工業城的印象,草根生活的力道比較強,將檳榔西施放在具有粗勇感的工業城裡非常適合,講起粗話也特別順口,是一種自然形成的草根美學。此外,我也選了一個在鐵道旁的老旅社(壽山旅社)做為電影主景,讓整個在地氣味串連起來。」

《眼淚》以刑警老郭(蔡振南 飾)為主線,貫穿檳榔西施小雯(鄭宜農 飾)和萱萱(Doris 飾)、菜鳥警察紅豆(黃健瑋 飾)、美麗的嫌犯賴純純(房思瑜飾)等邊緣角色交織而成。吸毒致死的少女背後究竟有何故事?她與賴純純的弟弟(「橙草樂團」克拉克 飾)又是什麼關係?老郭為何如此執著此案?故事的強烈二元對立,傳達出小人物面對社會黑暗面的諸多無奈,導演將深刻的社會觀察反映在片中,留下開放的討論空間,希望藉此打破任何形式的藩籬,消弭無謂的恨意。

新舊世代共創嶄新台語片
《眼淚》呈現底層社會人物的悲喜,讓我們重新回味台語片的獨有氛圍,即便是嗆聲、畫唬爛也充滿著濃郁的人情味。男主角蔡振南獨有的滄桑特質,賦予台詞鏗鏘如詩的生命力,散發出地道具深度的台語魅力。

除了南哥外,本片還集結《夏天的尾巴》潛力女星鄭宜農、《漂浪青春》驚艷新秀房思瑜、《陽陽》性格男星黃健瑋、閃靈樂團團長DORIS共同主演,更請來老牌影星吳敏飾演逗趣的旅社老闆娘、《一席之地》莫子儀顛覆形象客串流氓、《一八九五》溫昇豪客串老郭兒子、滅火器樂團(楊大正、鄭宇辰、尤冠倫、陳敬元)飾演風趣的台客四人幫,三代演員賣命尬戲,陣容一時之選,絕對不容錯過!

更新日期:2010-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