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至"身心調癒地圖"一書,邱溫譯
初版二刷,第300~301頁






一段維持了四年的感情突然就這麼結束了
我相信不管內在有怎麼樣的感覺,
外表上我都應該保持平靜、均衡、沉著
就像小時候一樣,我得好好控制內心的感受和念頭,
表現出一副完全沒問題的模樣。
為了避免接觸心理和情感上的混亂
我一直努力加班工作
讓生活充滿了忙碌的活動
然而我的內心不斷地哭泣


這段關係結束之後,我就開始出血
我一直安慰自己說下個月就會好
過沒多久醫生診斷出我長了子宮纖維肌瘤
導致不斷大量出血



我立刻明白為什麼我會長出子宮肌瘤
我在心理和情感上都處於全面混亂的狀態
卻不斷呈現出「我一切ok」的表象
多年來我選擇不表達內在的感受
而將自己化為當年那個「微不足道的小女孩」
像以前一樣保持安靜,免得惹大人生氣



由於我拒絕讓眼淚流出來,
於是我的身體便透過女性的心(也就是子宮)來哭泣
它所流的血就是內在那個我所流的眼淚


我終於和分手的男友把事情談開來
表達出我的感受
當我說出心事之後
子宮出血也就止住了
彷彿我的身體知道我已經准許自己流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