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著咖啡走進vip房,就聽見一名陌生男子的聲音。

 

「baby,我知道妳懶得動,可是這間醫院畢竟只是一般的地區醫院,妳轉到我們家附近的那間醫學中心,我們那邊也有認識的醫師,人家還是教授級的…這樣我也比較好放心讓妳留在那裏…」聲音輕聲細語,有點斷斷續續,像是在哄情人的口吻。

 

我感到有趣又好奇,莫非他就是在數字週刊被爆料、傳說中Queena的情人嗎?!那可真是要見他一見了。聽說對方的來頭也不小,是某位高官的兒子,早在Queena仍在法國的時候就認識了,未來可望是屈指一數的大人物啊!

 

我放慢自己的腳步,深怕這小倆口會因為我的出現而害躁,即便我再怎麼好奇,也只敢放了咖啡就走,可不想耽誤人家親密的時間。

 

「等等!」不用回頭也知道會是女王陛下會用這種口氣說話。

 

我回過身:「咖啡我就放在這裡,我先去忙了。」才不敢打擾你們相處的時間。身為社工這點敏感度也是要有的,畢竟她身旁的先生的眼神很明顯在下逐客令了。

 

「沛沛留下,Kevin你回去吧!我在這裡待得好好的,沒必要轉院了。」Queena冷冷地說,讓我跟Kevin都大吃一驚。

 

這這…不太好吧?!這不是我進來的用意,我不是要拆散他們的啊!

 

Kevin先生的帥臉聽到這句話差點變形:「baby,社工小姐不是妳24小時的傭人,人家也是有工作要做,妳這樣三番兩次留人家不好吧?」

 

「呃,是啊,Queena,我覺得我還是到樓下去比較好,我還有一些例行公事還沒做完,就讓Kevin先生在這裡陪妳吧?」

 

就在我說到”Kevin”的字眼時,突然打了個冷顫,對上傳說中高官的兒子視線時,那是極為冷酷的神色。

 

為甚麼?我雖然跟他素昧平生,但看人看久了總是明白那是甚麼意思。活像我倒了他八百萬的會,充滿著寒霜與一點點恨意?我怎麼想都想不透,只知道自己曾經在報章雜誌上看過這張臉,但卻不曾這麼近得面對面過,又何來結仇之說?

 

一定是我看錯了?

 

回頭又看向他,他已經把眼神轉到Queena身上了:「社工小姐說得沒錯,妳總不能這樣綁人家一整天吧?人家可是領醫院的薪水,也是要做事的。」

 

我怎麼覺得這句話聽起來有怪怪的?酸酸的?難道我真的多心了?

 

Queena似乎完全不把我們的話當一回事,只冷冷地對Kevin說:「你若是要勸我轉院就免了,我在這裡住得好好的,他們也都照顧得很好,沒必要轉來轉去的,多煩人!再說,沛沛要做甚麼事情你管得著嗎?她受的可是醫院的薪,可不是你聘的!」

 

喂喂!你們小倆口吵架不要扯到我啊!

 

果然,Kevin一聽到我的名字,更是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發誓我真的沒倒過他的會!

 

唉,只好眼觀鼻,鼻觀心,當作自己不存在算了…呃,我真的很不會處理衝突的場面啊…

 

「妳…」Kevin似乎準備軟下來,但看我在又不好意思,我們都礙於女王的脾氣,他不敢要我走,我也不敢就此走人,唉。

 

「唉,算了,妳就好好想想再答覆我吧!我跟我爸都希望妳可以轉到我們家附近的醫院,也好有個照應,妳再想想看吧!我先走了。」說完,似乎一秒也不屑多看我一眼,便離開了。

 

「Kevin先生…就這樣離開好嗎?」雖然他是高官的兒子,但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他的姓。

 

「他姓劉。」Queena淡淡地說,我才發現自己把方才的疑問說出口了。

 

「反正,過兩天就會回來找我了,沒關係的。真搞不懂在想甚麼,一開始就回絕他了,再一兩個禮拜就可以出院了,又何必浪費時間轉院來轉院去?」

 

說得也是,Queena已經算是滿輕傷了,照理說不應該住這麼久,只要定期回診就好。只是一方面經紀公司那邊不敢輕忽、也花得起這筆錢,另一方面Queena也可以趁這時好好靜養休息,自然不會急著出去,醫院當然也樂得讓Queena留在這裡幫醫院打免費的廣告。於是出院的事情就這樣擱了下來。

 

但成為他們爭執的點,讓我心底滿是疙瘩。

 

「Queena這樣好嗎?還是我去請他回來?」

 

「回來做甚麼?只會讓我更受氣而已。」

 

我坐在她床邊,才瞧見她床頭的玫瑰花,意識到應該是劉先生帶來的,忽然覺得她就像那不可思議大朵的紅玫瑰,既奔放狂野卻又充滿著刺。

 

「妳若喜歡,就整束帶回去吧!」許是看見我瞧玫瑰花瞧出神了,她便這麼對我說。

 

「我只是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朵的玫瑰花,」每朵都有我手掌的大呢!「不知道她是甚麼品種的?」

 

「誰知道呢?」她聳聳肩,顯然對這話題一點興趣都沒有。倒是大眼睛一直直碌碌地看著我,看到我都有點發毛。

 

「怎…怎麼了嗎?」難道我的臉上長了顆大痘痘?

 

「不…我在想我要不要聘請妳當助理?」她偏著頭,似乎真的很認真在考慮這件事情。

 

「呃?」不好吧,當她的助理英文跟法文都要很好吧?法文就先不要談了,英文我連跟外籍配偶對話都有問題…

 

「對啊,這樣我就可以把妳留在身邊了,反正Christine應該不會反對吧,她也常常跟我抱怨她很忙之類的,有個人可以幫我打理…」

 

她的口氣說得好像我已經答應了,果然是女王呢,連一點給人家拒絕的意思都沒有。

 

我想了一下,覺得這也不是什麼難以啟齒的事,而且陪伴女王這麼久了,她對我也頂照顧的。

 

「女…咳,」內心總是叫習慣女王了:「Queena,妳知道我為什麼來當社工嗎?」

 

女王似乎覺得我突然轉移話題很奇怪,她搖了搖頭。

 

「嚴格來說,我應該算是個孤兒吧!」我深吸一口氣,原來要說出口,還是需要一些勇氣的。

 

女王開口好像要說什麼,但又閉上了。

 

「沒關係的,都過去了,只是…需要點時間…呃,我父親算是個很守規矩的貨車司機,母親也只是個家庭主婦,我本來還有個弟弟。我們家雖然賺得不多,但父親的淡薄薪水還是可以讓我們溫飽,所以我們都很知足,算是個美滿的家庭…

 

直到我十歲那年,我父親開車門的時候,撞到一個摩托車騎士,對方當場死亡,雖然摩托車騎車速度過快,本來就有責任,但我父親開車門時沒有看清楚,他也有錯…所以法院判決下來,要我們賠六百萬。

 

當時六百萬算是一個很大的數目,我們這種小家庭,連自己的房子就算抵押了也不見得有三百萬,更何況是六百萬呢?我父母親看到判決書都傻了,那天晚上就帶著我跟弟弟一起燒炭自殺…」

 

原來,還是這麼痛。

 

臉頰突然感覺到一陣溫暖,是Queena的手掌,我終究還是流淚了嗎?

 

「可能是隔壁鄰居覺得不對勁報了警,才讓我有逃生的機會。但爸媽…跟年幼的弟弟…都撐不過去…走了…」怎麼辦,淚停不住…我怎麼老是在這女人面前哭泣…

 

「後來,社工人員就出現了,帶我安置。本來想要找我爸爸那邊的親戚,但他們自己都過不去了,怎麼可能收養我?負責我的社工姊姊想破頭,後來才知道媽媽那邊有個很久沒有聯絡的妹妹,發現她剛好也是社工姊姊的前輩,才把我接回去住。

 

「正因為,我的命是社工姊姊救回來的,養我的阿姨也是社工,我才會從小就立誓要報答她們,而報答她們最好的方式就是投入跟她們一樣的行業…呵,聽起來好像很做作,但我真的是這樣想的…」突然被一個力道拉了過去,轉眼間我竟然在Queena的懷抱裡,呃,外國人是不是常常都習慣這樣抱來抱去啊?

 

「我…我很抱歉…我甚麼都不知道,還跟妳說了這麼多…」難得聽到她支支吾吾的語氣,讓我好不習慣。

 

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哽咽,想不到看起來這麼倔強的女王也動容了。

 

算算也過了十五年了呢…除了阿姨跟她同事知道我的事情,就連要好的大學同學也都只知道我是個養女罷了。女王的魅力果然無法可擋啊,我居然就這麼輕易對她敞開心房了。

 

儘管在醫院裡,對自己很要求的女王,身上總是會有淡淡的清香,是那種不會讓人家覺得明顯、很刺激,而是隱隱約約,聞了很舒服的味道。我喜歡她身上的味道,跟阿姨的有點類似,總是讓我覺得很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