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遇到紫微老師,他跟我說


他最近正在跟著一位師父修行


聽起來很好,我跟他說


然後我問他:那你覺得修行的目的是什麼?


他說:可以脫離輪迴


我:脫離輪迴?為什麼要脫離輪迴?


他:因為人生太苦了,只要脫離輪迴,就不會有這些貪嗔喜悲


我:但我覺得人生很好玩,當人還不錯玩;當人若太苦,當隻寵物貓也不錯,像我家小耶,每天只要負責撒嬌睡覺吃飯,沒有煩惱,我覺得我下輩子當貓或許還不錯


他笑:我是確定你很善良,下輩子一定還會繼續當人


我:是嗎?當人一定比較好嗎?脫離輪迴又一定比較好嗎?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再深入聊下去


不過有些時候並不是要批評佛家的道理


某些部分我也滿認同的


只是討厭人類對自我種族的優越感


好像只有人比較聰明,只有人才能修行


要知道,我們從動植物身上也學到了很多大智慧


也因為他們,我們今天才有口飯吃,也因為有小耶,我才能夠這麼有動力地活下去


沒有什麼眾生是絕對該消失或生存的,要是每個眾生都覺悟,那地球也要滅亡了


 


之前忘了在哪一篇文章看過


"既然要放棄我執,才能夠重生


但,沒有執哪來的重生?"


難道我們不應該珍惜自己現在的執著嗎?


想擁抱愛人是種執,想多賺點錢是種執,脫離輪迴不再當人不也是一種執?


感覺有些論述就像是自打嘴巴一樣可笑


 


執,沒什麼不好


我覺得,就是因為有這些執念


才讓我們有不斷讓生命精彩的動力


如此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