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Katrinitsa cat blue sea via photopin (license)

阿德勒心理學派「被討厭的勇氣」一書提及 "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

我們總是希望被認同、支持

害怕他人認為我們是怪咖而不跟我們來往

即便對方有些觀點我們不認同

我們也會盡可能去討好,以求關係中的平和

不希望在關係中受到傷害或是跟他人斷裂

然而 在過程當中往往會迷失自己 就連自己想要甚麼 或是內在的需求是甚麼

都沒有機會好好地探索與了解

而如果我們能夠成為喜歡的自己

決定要先以滿足自我的需求為主

也有可能會有人不習慣我們的改變

認為我們都不配合他了 而感到不舒服,

甚至想要將我們"變回來"

 

我們,就需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雖然阿德勒不鼓勵將過去的創傷當作藉口

但相信很多人跟于玥一樣仍常常會掉入"想要討好他人的迷思"之中

就讓于玥來幫你看看 為何我們總是缺乏「被討厭的勇氣」

此次坐檯牌卡:healing cards、the answer is simple

(本文為于玥所撰寫,于玥版權所有,翻版必究)

(在不同的選項中的解析可能都有所共鳴,但當下所選擇的數字將是此時此刻影響自我較深的議題,若有興趣也可都將以下介紹的書籍都找來看看:)) 

 

1.請在心中默念三次:我是xxx,為何我缺乏被討厭的勇氣?
2.再按以下連結 http://yuyuemind.somee.com/default.aspx?Sides=6
 
 

3.第一次骰子上的數字就是答案了唷! (骰子按完後請記得按回此頁往下拉看結果)

(若有幫助請幫忙推推→)

客製化流年運勢請按我

客製化天賦報告書請按我

廣告贊助 答案就要揭曉囉! (手機版的朋友,由於排版的關係,解說文字在較下方,麻煩拉一下喔!)

選擇一的你:太害怕被比較

小時候的你常常被家人拿他人來做比較,你擔心在被比較的過程,好像自己被放大檢視了自我的不足與缺點,同時也會影響著跟同儕之間的關係(試想,本來一對雙胞胎感情很好,但因為父母不斷比較彼此的才華與特質,久而久之,雙胞胎之間也難以相信對方的感情是真誠的了)。更甚者,也懷疑起自我的價值感(好像一定要比誰厲害,才能夠證明自己的存在是有價值的)。因此,當你試著展現自我的能力時,難免會擔憂又再度被放在競爭的位置上,而退縮了。

然而,凡事皆有一體兩面,有競爭的相處方式,也會有合作的模式,與其將自我的光芒藏起來,還不如顯露出來讓更多人因為你的才華而受益,甚至也會因此吸引到跟你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完成共同的目標,或許也可藉此讓你的對手受到刺激,使對方激勵自我要跟你相比拚,而非停滯在原地打轉。

推薦書籍:你的生命意義由你決定;阿德勒著

選擇二的你:太害怕失敗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害怕失敗的,但在你從小生長的背景當中,似乎更在乎所謂的功成名就。因此,為了滿足絕大數人的期待,你選擇一條他人都認同的道路,而非自我真心想要發展的天空。 然而,長久下來,不知覺中開始厭惡起自我,也厭惡起自己的人生了。

倘若這樣的厭惡情緒總是揮之不去,于玥強烈建議你諮詢身心科、心理輔導相關之專業人員,倘若這樣的厭惡情緒偶爾出現,不妨先將重心放在過去孩童時期的興趣,讓自己找回單純想要玩樂的心情,在體驗的過程,慢慢將那個容易滿足的自己拼湊回來。

推薦書籍:擁抱不完美;周志建著

【塔羅占卜】我該如何重拾對愛情的信心?

選擇三的你:害怕關係斷裂

在過去的你可能為了保護或討好某個家人,你必須要讓自己是乖順的,因此,總習慣壓抑自我的需求,或是隱藏自我內在的性格,而刻意表現出非常陽剛或是陰柔的特質。某個部分的你,也擔憂著一旦自己真的長大了,該是離巢的時刻時,某個家人會承受不了這樣劇烈的改變,而跟你關係斷裂。

然而,在這樣的狀態之下,彼此的心理只會更加依賴對方,而難以真正活出自我。首先,要學習著傾聽內在的聲音,理解自我真正的樣貌與渴望,較能夠有方向性地朝著療癒自我的方向前進,同時也能夠成為重要他人的典範,理解出活出自我並不可怕,反而將會獲得更多的自由與美好的可能。

推薦書籍:情緒勒索;周募姿著、生命書寫:一段自我療癒之旅:蔡美娟著 

選擇四的你:害怕衝突發生

在過去的你可能面對過高張的情緒衝突,而會讓你感到很害怕,認為一旦情緒展現出來,就有機會發生很失控且可怕的事情。因此,你習慣不展露自我的情緒,試著去壓抑或是麻痺自我,或是否定自我真實的想法,久而久之,也會讓自己有個意想是:我的想法跟情緒是不重要的。

是的,要打破慣性是不容易的。不妨給予自己一些時間,以及一個安全的小空間,可以自在地宣洩自我的情緒,也能夠好好跟自己相處,起碼在跟自我獨處時是可以脆弱的。當療癒啟程,你會驚訝自我的歷程也同時激勵著他人的成長。

推薦書籍:從聽故事開始療癒;胡嘉琪著、療癒寫作:啟動靈性的書寫秘密:Natalie Goldberg

【塔羅占卜】與錯過的他還有可能嗎?

選擇五的你:害怕快樂

賴佩霞曾說:"母親不快樂,孩子怎麼敢追求自己的幸福?"是的,你是一位相當敏銳度高,且觀察力很好的人,在小時候就被期待要懂得體察大人的情緒,才能夠在家庭當中被肯定與讚賞。

正因為如此,家庭中的情緒可能有些低迷或是陰沉,都會讓你不敢展現出正向的情緒,或是追求自我的幸福。然而,若希望家人能夠解脫,自我得先成為突破點,即使只有一絲絲裂縫,光也能夠因此穿透黑暗了。

推薦書籍:此人進場維修中;陳志恆著 

【天使囈語】我該如何和自己和好?

選擇六的你:害怕面對無力感

在過去的你可能面對太多無常跟感慨,生命中許多改變是身不由己的,而因此很快就被迫長大,也對自我的限制感到無力。因此,你總是習慣獨自地面對困難,不允許自我求助或是展現脆弱,使得他人總覺得你太過於逞強,也認為你總是隻身孤影而難以靠近。

這時候不妨詢問自身,在曾經的過往或許有過許多創傷的經驗,但在這過程是怎麼走過來的?是甚麼支撐著自己來到這裡?有沒有一種可能,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些,稍微冒險一下,稍微失控一次,邀請更多機會走進來,或許你會發現自我可以展現更多不同的美好樣貌。

推薦書籍:其實我們都受傷了;蘇絢慧著、脆弱的力量:Brené Brow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占卜 天使卡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