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以前很迷的漫畫小說

現在都不怎麼愛看了

我想一方面是興趣轉移了

一方面是因為長大了

不是說那些都是小朋友看的東西

而是人都會改變,每個時期看的東西就會改變

一開始接觸漫畫是國小二三年級

小叮噹不算的話,是夢幻遊戲開啟我的少女漫畫大門的(我還記得是我堂姐介紹給我看的)

如果說我這輩子有特別迷過除了塔羅牌以外的東西

那鐵定是夢幻遊戲了

那時候還是郵購盛行的時候

我利用郵購跟家鄉惟二的書店

把夢幻遊戲一本一本慢慢收集起來

跟他的周邊商品(小卡、書籤、撲克牌、原聲帶等等)

還曾經等不了連載

還特地去訂公主雙週刊(是叫公主吧?)

但到現在所剩在手邊的公主跟周邊商品

已經被我丟到所剩不多了

雖然我很迷它,可是它的結局讓我不能認同

為什麼美珠到最後要棄學跟魏結婚?

難道她不知道初中的學歷賺不了幾個錢

還有可能將來被老公嫌棄嗎?(原來我小時候就這麼實際~笑)

現今我還是很困惑

而且我那時還一直很納悶

為什麼少女漫畫裡的女主角總是這麼快就獻身給男主角?

總是過沒幾集就看到他們倆睡在一起

尤其北川美幸的作品特別給我這樣的感覺

我心裡就想,是日本女生本來就這麼隨便嗎?

(沒啥歧視的意思,只是那時小腦袋裡真飄過這樣的想法)

慢慢長大後,就發現,其實時間長短根本就不重要

重要的是,兩情相悅就好

人家關上房門要做啥我們外人誰要管不著

***

也許也是因為經歷過一些事情

再加上注意力轉移到小說

總覺得少女漫畫不過就是那個模式

學長愛學妹,學姊的介入等等

誤會分開,後來又重修舊好等等的

到後來都挑作者看,甚至就不看了

倒是沒有那種事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的fancy dream

只是覺得看一本等於看全部,我都知道過程跟結局了

我何必浪費那個時間跟金錢?

也覺得有些少年漫畫還反而比較好看

就像海賊王那麼海浪跟熱血

那種可以只為一個理由而專注去努力去闖

拼了命也要達到的

我很佩服那種精神

很白痴 很不可思議

可這就是漫畫魂吸引人的地方

***

事隔多年再去看夢幻遊戲

看我家dodo在看

就覺得沒什麼感覺

甚至很多故事橋段我是越看越不順眼

(以前就有這種感覺了

長大後更討厭那些橋段)

美珠真是笨到我沒辦法接受

又一天到晚跟人家搞曖昧

漫畫裡的每個角色,甚至全世界都看過她的裸體

這應該是那時代除了美少女戰士之外

最A的少女漫畫

***

人在變,誰都不知道自己下一秒的想法

說不定幾年後,我會把海賊王當作最白癡的漫畫也說不定

(喬巴真的很可愛)

本來一開始想談小說的

後來漫畫一起頭就發現自己聊不完了

算了,以後再聊吧

小說有更多我可以說的

想到我之前還夢想要當小說家呢!

不過真是吃力不討好

那真是很長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