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uty Stock photos by Vecteezy

 

*前言:在認識心理諮商與占星學這些年來,我發現人們對於了解自我這件事情是相當渴望的,而且在從事諮商過程中,確實協助人們理解真正自我內在的狀態,也會有助於接納自我、更懂得如何跟自己相處、與這個世界更自在地互動,而占星命盤是一個相對好入門的認識自我的方式,我也常常使用這個工具讓我更有效率理解眼下的個案之狀態以及流運影響。

上升星座,意味著當我們出生時太陽位在哪個位置,而我們的地平線與太陽之間的距離,地平線位在哪個星座就是我們的上升星座。為什麼上昇星座重要?因為它意味著我們跟他人相處時,容易給他人的第一印象,在"占星自學經典"一書中用了一個很好的比喻,書中提及這就像是一間房子的大門,它首先映入訪客的眼簾,他們必須先穿過玄關,才能看見屋內的樣貌。

美國心理學家A.S.Lochins曾經過實驗確認了人際交往中主體信息出現的次序對印象形成所產生的影響。首因效應是指人際交往中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至關重要,對印象的形成影響很大;因此,此效應也被稱為先入為主效應。

例如,當我形容Tom很熱情奔放、熱心助人,是個陽光男孩,但私底下女朋友很多,且都不戴套。

而John的女朋友很多且都不戴套,個性很熱情奔放且熱心助人,是個陽光男孩。

你的第一印象會覺得這兩個男士有甚麼差別?是否心中已經對這兩位男士有了既定印象?如果要評分的話,你傾向會想要認識誰?還是都想認識又或是都不想要認識呢?在A.S.Lochins心理學家的實驗中,他發現,人們傾向對於最前面的形容詞有感覺,記憶會很偷懶地直接抓取最前方的詞彙,然後就對這個人形成了第一印象。

因此,通常我們在對一個陌生人獲得一個訊息,人們習慣就會先歸類於此人對我而言是否友善或是可親近、同類人等等,只要一旦對對方有了既定印象,往往都是影響深遠且難以改變的。

【塔羅占卜】在異性眼中你是一個亮眼的人嗎?

而太陽星座是最容易被計算的,因為只要我們知道自己幾月幾日生,就大概知曉我們是甚麼太陽星座,但往往很多人都說自己不像是某某太陽星座;原因是因為它會是我們此生渴望發展的樣態,即使我們此生靈魂的英雄之旅,加上落入的宮位或是影響的宮位系統不同,所以不見得很容易被看見或是理解,就以我自己為例子,雖然很榮幸地跟佛洛伊德與榮格等心理學大師,太陽都位在七宮,但我也是經過了許多自我探索,才慢慢理解自己的太陽是怎麼一回事。

回過頭來談上升星座,如同上述所言,上升星座重要的原因即使我們跟他人、世界相處時,最主要呈現的樣貌;我曾經遇過一個個案上升點在獅子,每次看到她總是笑笑的,滿有幽默感且懂得自娛娛人,但當我跟她更深入談話時,才發現她的生命故事歷程中藏了很多眼淚。當我指出這點時,她才卸下這部分的面具,在我面前紅了眼眶,展現出她的悲傷。

上升星座的重要性是來自於我們與生俱來回應這個世界的方式,因此,它的定位星就相對重要,上升星座的定位星也就是命主星。它落在哪個位置、跟誰產生出相位,以及它跟行運中的重大行星產生甚麼樣的互動,都會強烈地影響著我們如何看待自我、以及自我與世界的互動,甚或會改變我們跟這個世界互動的狀態。

#上升在風象星座

上升星座在雙子座、水瓶座與天秤座等風象星座的朋友,在跟這世界互動的時候往往會想要藉由交流來定位自己是誰,因為風總讓人感到飄忽不定、難以捉摸的感覺,因此會留給人們相當機靈、懂得應變的印象。雙子座可能是交流交換鄰近親友的訊息,就像是麻雀一般聚在一起談話、閒話家常;水瓶座的朋友則是會透過交流理解現在大眾的趨勢與需求;天秤座則是較為在意自己與他人之間的交流相處是否能夠平衡。

【塔羅占卜】2021上半年的整體運/幸福處方籤

#上升在火象星座

上升星座在牡羊座、獅子座或是射手座等火象星座的朋友,則在跟這世界互動的時候,容易展現出熱情積極的樣態,例如上述提到的獅子座,對待人即會相當具有幽默感,有點像是小丑一樣,將苦痛留給自己,將歡笑帶給他人。牡羊座的個性則會讓人感覺相當有企圖心,並且勇於開創一個新的局面,但有時候會讓人捏一把冷汗。射手座的個性相較沉穩一些(不過還是要看度數)他們透過積極探索這個世界來理解人生的真諦與意義感。

#上升在水象星座

上升星座在雙魚座、天蠍座或是巨蟹座等水象星座的朋友,在跟這個世界互動時,在意的是情感之間的連結。畢竟水的自然樣態是向往低處流且是往下滲透的特性,因此具有慈悲心與同理心(取自於占星基礎學1)。因此,上升在雙魚的朋友是相當具有敏感性,也容易跟他人的情緒、情感有所共鳴,因此對於弱勢族群較容易有同理心;上升在天蠍的朋友,如同之前談及,其實保護欲是很強的,他會期盼他所重視的人避免受到傷害,越是重視的人他就會越是想要把對方圈進他認為安全的範圍當中,所以才被人家覺得控制欲很強。而上升在巨蟹的朋友,是月亮星座所掌控的範疇,因此很在意重視的自己人有沒有吃飽穿暖、是否有被好好照料著。

【塔羅占卜】如何獲得TA更多的關注?

#上升在土象星座

上升星座在處女座、金牛座與魔羯座等土象星座的朋友,在這個世界互動時,在意的是手中的資源有沒有足夠,所以會評估過後才行動,總會讓人感到較為務實可靠。上升在處女座的朋友,較會謹慎運用手邊的資源去服務周遭的親友,上升在金牛座的朋友,個性較為穩重務實,但也頗有自己的牛脾氣,而上升在魔羯的朋友,在跟他人互動時,容易讓人感到沉穩可靠、有責任感,同時也有很多自己的框架。

您或您身旁的朋友分別是甚麼上升星座?于玥的描述有沒有像您?接下來的篇章將會一一解說不同星座與命主星的配置,敬請鎖定于玥的部落格或是粉專

【塔羅占卜】如何獲得TA更多的關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運勢 占星 上升星座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