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星水瓶】科技與新觀點讓我們更團結在一起
 
在Oracle of the Radiant Sun將土星水瓶畫成一隻美人魚,以及一隻擁有翅膀的魚在天上飛,而他們背後有一座城牆。
這其實象徵著土星水瓶的人,常常會用嶄新的觀點或是用另一方的觀點去詮釋他們的看見,但也往往會讓人感到很奇怪,或是覺得他們似乎不是活在這個世界上;
而這樣的論點一開始聽起來都會讓人覺得不太舒服,或是被土星水瓶的人無意間刺到
(即使他們的洞見聽起來不無道理,但你當下可能會覺得他很白目)
而若是他們的親友願意傾聽與討論他們的想法,其實就能夠從中獲得滿深刻的啟發。(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他們直白與中肯到很機車)
 
3/22土星走進了水瓶,水瓶其實代表著就是局外人、一般人民,以及外國人,
(正好最近也有境外感染的案例引發大家的恐慌,讓大家又開始囤起了民生用品,而民生用品也是有水瓶座的意味,因為是大眾會使用的物品,是說水星雙魚仍是有假消息的意味,所以水星一走回雙魚假消息又開始影響人心了)
而水瓶自然也跟高科技有關,一方面這次的疫情讓人們相當驚慌,所以自然改變了相處的模式,對於握手、擁抱、親吻等等身體上的接觸就會有更多的猶豫,但也因此讓人將課程、會議改到了線上,
 
土星水瓶會讓我們想要更加精進在高科技的運用上,發現了硬軟體的不足,找尋到了問題並且進而加以改正(例如網速、App系統的健全性),最終仍會是希望能夠使之更加地普及到較為弱勢的族群當中。
有趣的是,在這次疫情當中,除了最受大家關注的陳時中部長之外,還有唐鳳委員。她協助政府在這次的科技層面上,去掌握健保的資源,同時也梳理了相關衛福部的資料,並且留意假消息傳遞的狀態。唐͗͌̿͛̕鳳̔̃̀̿̋̊̑̓̄͝委͋̈́́̉͒̉͝員̿̿͂̅̐̕,̀͆̾̚͡對҇͐̂͌̚我҇͛͋̒̇̇̃͆̌̏͗̉̈́來͐̑͊̿̄̊͆͗͞說҇͛͆̎̇͆̏͐͌̚̚̚,̏̅̽͗̾́̎͌̾̾̉̓͡確̐͑̂̒͐́̃͞實҇͆͊̐͆̾́̚也̛͒͑̍͊͑̍̅̒像҇͊̒̏̽͛́是̇́̓̎͒͛̽͊̎̓͐͞圖͂̓̐̊̄̀̅̌̏̇̒͆͡中҇̂̂͌̐̀͒͊這̀̓̇͐̈̓̅̓̐̍̊͝隻̛̍̎̒͗͗̔́̄͊̓美̍̋̑͋͆͗̔̀̽͡人̛̐̏̓̈̽̏̌̒͋͊́魚̍̓̌̃̐̑͐͞。̊͊̃̂͒̇͝
 
唐鳳委員,對我來說,確實也像是圖中這隻美人魚。一開始她的出場會帶給很多人想像空間,而她確實也像是讓人看不清她真實的樣貌,說出來的話語卻像是超乎一般人能夠理解的程度(至少我無法聰明到理解,嗚嗚)但又是跨越世代的先知。
 
而對於有些人來說,面對著未知的狀態難免會感到有些驚慌與不確定,就好比圖中牆內的人一樣,安逸的生活過久了,自然更害怕動盪。即使這隻美人魚手中握著美麗的花朵,帶著牆外的訊息並且試圖引導牆內的人到更安全的地方,也會讓牆內的人感到相當害怕與陌生。
而透過科技掌握目前所擁有的資源,讓我們能夠在現階段變動的時刻更能夠去理解不同人所面臨的困境(例如在囤貨的同時,我們也看見輪班的人與身心不便的人是無法跟著搶購的),也能夠透過視訊相互關心彼此的近況
水瓶也帶出了環保的議題,我們更理解到在這個地球中所發生的事情,所有人都有連帶關係,也都會被交互影響著。
 
沒有人是局外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星 土星 土星水瓶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