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土星在射手與九宮有土星的你」 我要成為航海王
這陣子重新開始學習古典占星 我發現自己的弱點就在土星,
我星盤的重點也是要學習土星的精神 土星,一個人星盤中最大的功課
(以古典占星的觀點來看,那個時代還觀察不到三王星)
要學習一個東西就是要學習怎麼去告訴別人我怎麼理解他 所以我先從自己的土星開始著手
「土星在射手的人, 會一直懷疑自己的人生意義,
甚至認為沒有人生意義存在 於是會開始尋找哲學中的道理,
宗教中的故事,甚至外國相關的理論,不斷地挖掘、探索,然後又懷疑」
(節錄自太陽星系神諭卡裡的解說)
看到這段話時, 我便開始能夠接納自己是一個懷疑論者,
即使我生命中遇到許多難以解釋的事情或是巧合(?
我可以說:喔,這是共時性。 所以這世界上真的有神鬼的存在嗎?
我們若真的靈魂不滅,那為何要用肉體來經驗這一切 人,真的應該存在在這個地球上嗎?等等等等
(相信土星射手或土星在九宮的人都跟我有過類似的困惑)
不過呢, 土星雖然是我們的大魔王,
但也意味著這將是我們財富的來源
(當然,這也要看我們星盤的配置)
這就好像航海王一樣,經歷過偉大的航道時, 總會遇到很多困難、挫折,
會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也可能會失去重要的夥伴....
但最後一定會獲得那個財寶(雖然航海王正邁向100集....)
(btw航海王的作者雖然土星在巨蟹,
但火星跟海王星合相在射手且跟木星入廟的雙魚有相位,
而木星跟土星自然也產生了水象三分相
對於占星有點概念的朋友,
一定會覺得難怪他會創造出跟海這麼有關連性的故事了,
是不是非常有趣?)
前些日子在寫某位個案的天賦報告書之際
我看到她的土星也在九宮
心中燃起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我完全可以理解她為何在有固定工作時仍來問我這個問題
也完全能夠理解為何在這個時間點她會來找我
很感謝這樣的相遇,讓我知道我們不是孤單的
我們會不斷地對宇宙、對生命拋下我們的疑問 然後找到一點可能性,又不斷懷疑
但我們可以提出討論,讓更多人一起來參與 或許不會有答案,又或者沒有單一的答案
不過透過這樣的困惑與撞擊, 或許也會讓我們更了解自己與他人, 又或者開始有了更加深層的研究與實驗
而當我們誠實且坦然地面對內在的脆弱 我們將會更悅納自我、更能夠同理他人
正因這樣的大魔王會讓我們更加實事求是,
也會對於國際情勢更加敏銳, 且能夠透過這樣的理解與評估獲取來自國外的財富
arrow
arrow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