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這輩子我最不想傷害的人,就是翰傑。我一直都知道他的情意,卻始終避而不談,不願意面對他的真心。他是如此真誠的人,卻得到我虛偽敷衍的回應,以前的他不計較,但我真的…太過分了,掐著他的真心不放,現在卻又跟靜…

 



靜…

 



我又怎麼能放開她呢?我好不容易才遇見一個真心相愛的人,有了她,我的世界才光亮起來呵!

 



「哭吧,哭吧!」她把我按在她的懷裡,我忍不住痛哭起來。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比較好?!」我不想傷了翰傑,但終究還是傷了,我不得不這麼做,該怎麼做才能贖了我的罪?

 



「別想了、別想了,不是你的錯,都怪我勾引你,不該讓你如此痛苦…」她的眼神閃爍著內疚、脆弱、失落,還有一些我看不懂的情緒。她親吻著我的額頭與臉頰,也親吻掉我的淚珠。

 



「靜,可是我是絕不願錯過妳的!」我錯了,但我不會後悔,只能怪我們相見恨晚。

 



許靜的眼神中只有感激,紅了眼眶,卻笑了:「我知道,謝謝妳。」

 



不知道哭了多久,她將我安置在她的床上,哄到我睡著為止。

 



隱約中我聽到門鈴聲響,卻因為房間裡充滿著她的馨香,一方面感到安心,又因這些日子的疲累更甚,昏沉中就無法想太多…

 



***

 



許靜看到來人一點也不訝異,「讓他進來吧。」她對傭人如此說道。

 



翰傑跟著走進屋裡,一臉狼狽:「佳佳,是不是在妳這?」質問的口吻。

 



「嗯,她在我房裡睡覺。」她吩咐傭人泡了兩杯熱茶。「她在睡了,別吵她,她也累了一天了。」

 



翰傑瞅著許靜的臉色從容平靜,他將身體往沙發背輕靠著:「我想妳知道我為什麼來這裡。」

 



「現在躺在我床上的女人?」許靜挑眉。

 



「我跟她訂婚了!」他咬牙切齒,輕聲道:「我多麼敬愛妳,妳居然…搶了我的女人!」

 



「你何不問問她愛的人是誰?」輕聲的,許靜說。

 



像戰敗的公雞,他半癱在沙發上,沙啞道:「她從來沒說她愛我。但她不曾拒絕過我…妳知道嗎?我以為…她或許只是害羞,或許只是比較慢熱…」他舔了舔上唇:「遲早有一天…她…會說的…」

 



許靜的眼神沒有離開過他的,微笑。

 



「我…或許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情,翰傑…但,我才是那個可以給佳佳幸福的人。」她是自私的,她要捍衛自己的愛情。

 



翰傑閉上了雙眼,眨了眨,嗤了一聲:「是啊,我知道…」垂著首,沉默。

 



許靜看著透明的液體低落在翰傑的手背上,等待。

 



試圖振作的嗓音揚起:「我…妳知道的,我就愛妳這份堅定,不管是什麼事情,妳絕不會讓自己錯過的!」

 



「因為我已經失去太多,我不能再失去了。」

 



「那我呢?妳又何嘗想過我了?」似乎發覺到自己的失態,又抿起嘴,輕聲道:「我在妳面前一直都是小孩子不是嗎?五年前如此,現在也如此,妳要叫我怎麼去相信我曾經深愛過的人跟我現在深愛的人在一起?妳有沒有想過我多難堪?」

 



她清楚他會有的複雜情緒,一直都清楚,但她無法讓步。

 



「佳佳已經做了決定了,不是嗎?」

 



翰傑站起身來,對著她說:「很好,妳很好,妳知道嗎?我真的希望我從來就不曾認識過妳們!」

 



語罷,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