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被遺棄在這灰色地帶,無人問,無人聞,我不知道有誰會知曉有我們這個地方。


        我們被困在這個方塊裡,誰也逃不出去,心像被加了枷鎖,也不自由了。


        有一天,有一個聲音,突然竄進我們的世界。


        「我只能救你們當中的一個人出去。」他說。


        我的同伴們紛紛伸出手,推擠著對方,想要獲得那唯一的憐憫。


        我則退到一旁,不想跟他們擠得頭破血流,我想,既然有人知道這個地方,也願意給我們一次機會,相信下次天還會降下奇蹟。


        忽地,我被拉了出來,不習慣突如其來的光線,我猛眨著眼,微瞇,對他說,為什麼是我?


        他笑,「這世上不需要再多一個自私的人。」


        我胡亂點頭,有些懵懂地目送著他離去的背影。


        我的背後多了幾隻手在拉扯,轉身看見昔日同伴們渴望的眼神,我深深地看了他們一眼,離開。


        畢竟,這世上不需要再多一個自私的人。


2004/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