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

手機突然傳來聲響,就在我打個案記錄時。

我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期待我的紀念品吧!”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大小姐傳來的。
      她出院已經一個多月了,這段期間她都會打越洋電話、傳簡訊或是用電腦通訊的方式與我聯絡,好幾次我都不好意思讓她破費,就說我自己再回撥給她就好了,大小姐就回答:

「你一個月賺那少得可憐的薪水?!不用啦!我來付!」

其實我不是一個會主動跟人家聯絡的人,或者是本身沒有這個習慣。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就不愛跟人家接觸的關係,通常都是同學主動來找我,久而久之就自然而然成為朋友。

阿姨說,我小時候有段時間都是沈默寡言的,就連自己生病了,也不敢主動跟大人說,所以她花了很多心血走進我的心房。

我對於自己那時的記憶記得不是很清楚,斷斷續續的,只知道自己那時的心情是不想添麻煩,也很害怕自己有天會不會回到那個烏漆抹黑,地上躺著爸爸、媽媽、弟弟的…

嗶嗶!

手機螢幕顯示出Queena穿著戲服扮鬼臉的樣子,非常逗趣。

忍不住噗哧一笑,幸好辦公室的人都去吃飯了,不然又被翻白眼。我因此跟Queena結交成好友讓很多人都羨煞了,我可不能再白目造次。

不過…Queena就快回來的消息,確實讓我很興奮。

從小到大,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讓我沒有辦法很依賴別人,因為我覺得阿姨一家人已經很照顧我了,我不能再給他們添麻煩。但Queena霸道地出現在我生命當中,不管是所見所聞或是心情什麼的,都願意主動跟我分享,即便是我這麼刻意保持距離,仍是拒絕不了她火焰般的熱情,慢慢地,也就習慣了她的存在,甚至每天都很期待她的簡訊或是電話,這算不算被制約了呢?

低頭瞟見手機裡的鬼臉,忍不住又笑了。

「陳沛沛,又是那位大明星啊?!」同事突然從後面探出頭,嚇了我一跳。

覷了她一眼,我故做正經地說:「嗯啊,還能有誰?」雖然我的人緣不算差,但大部分會來往的朋友都是大學同學或同事,現在都是大家的上班時間,哪像Queena的時間這麼彈性,自然不會有人這麼頻頻地傳簡訊來問候了。

「真是羨慕你,如果我有這樣的大明星朋友,我要誰的簽名照都可以了!」同事打趣地說:「不過你們的關係也太熱切了,每天這樣簡訊來簡訊去的,要不是Queena有男朋友了,我還真以為妳們是一對拉子呢!」

拉子?

多新鮮的詞,對我來說,自大學生涯中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聽見了。雖然在醫院裡多少有所耳聞,不過都是同志同志在叫,也不曾用過在自己或同事身上。

主要原因大概也是自己不怎麼八卦,對於感情的事情也不會在辦公室裡面提,因為沒有的事情就是沒有,再怎麼提也不過是這樣,一翻兩瞪眼,沒有什麼好戲可看,也沒有什麼八卦好談的。

不過,如果Queena是男的或是沒有男友,我還真會以為她在追求我,畢竟一般的朋友不會如此頻繁地聯絡,至少在我身上還沒有過這麼與我親密的例子,這樣想想,Queena可真是第一人呢!

在社工這一行,什麼奇奇怪怪的事情都見過,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對於自己愛男愛女還真是沒有認真想過,畢竟言情小說或電影裡那轟轟烈烈的愛情,我始終感覺不出所以然,反而會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怎麼有人的情感會如此濃烈,所以那天占卜師跟我說的那番話,就只會讓我覺得好笑,怎麼聽起來就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

有趣,有趣呢!

嗶嗶!

我接下來有一個月的休息時間,找幾天到我的別墅來玩吧!”

撇開無謂的煩惱,什麼愛情不愛情的,我只想好好單純地跟一個人相處,如此而已。

於是,開始滿心期待明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