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丸山郁美透過對於阿德勒心理學的了解將其融合至生活與整理收納

她相信阿德勒整理法可以在最不勉強自己的情況之下

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正向的改變

于玥覺得相當受用,在這裡整理出幾個重點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阿德勒整理術的第一個重點就是:「不要否定焦慮,要給予自己勇氣

因為「焦慮與自卑等不舒服的情緒,會成為讓我們進入更舒服的狀態(也就是「實現目標」的能量。)」,

因著我們對於自己有想要成為的樣子,或理想的樣貌,卻又查覺到理想與現實的落差,才會有焦慮與自卑等情緒,我們渴望成為更好的自己。

【塔羅占卜】最近財神會對你微笑嗎?

因此,在開始整理收納之前, 請想像自己想要過的是甚麼樣的生活,最好是越具體越好

書中提及: 請你試著在進行整理工作之前,具體想像你預計在家中想做的事情。你要在變得整潔的屋子裡做甚麼呢? 並從已完成的部分給予自己肯定與鼓勵,即使做得不完美,也要肯定自己的努力,同時也可以設計個清單,每次完成時就把它畫掉,將會增加對自己的信心與成就感;而非對自己還未完成的部分給予批判,否則對整理會更加有罪惡感、無力感。

 

丟棄物品就像「畢業」,整理就是積極面對人生的方法

丟東西就代表你從過去的自己「畢業」,當然丟東西會讓自己不舒服、沮喪,就不要逼迫自己,但也不要指責自己為何丟不掉,而是詢問自己為何想要保留的心情

 

 

失敗在阿德勒心理學中,是你曾進行過挑戰的證明,將會成為日後成功的基礎。

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甚麼樣的家具適合你,所以珍惜每次不論是成功或失敗的經驗,在發現自己貿然行事而犯下錯誤時,不要覺得自己「很糟糕」,而要轉念想到:「原來如此,那我下次知道了」

 

但最重要的是:生活本來就是會亂七八糟,亂七八糟是我們積極生活與行動的證明。

所以放過自己,接納自己當下的狀態是很重要的。

 

書中裡面還有提及一些整理收納的小祕訣,以及跟家人如何溝通,共同打造美好的家居生活。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找這本書來閱讀看看喔:)

【塔羅占卜】最近會有好桃花向你招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薦書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