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babiskavvadias Hide and seek with the mist (18) via photopin (license)

不知道為何總是心裡頭悶悶的

縱使感覺到自己已經擁有很多

但內心總覺得少了一點甚麼

雖然自己心裡頭知道不能不滿足

但總有一種匱乏感揮之不去

到底是甚麼原因呢?

就讓于玥來幫你看看吧

 

此次坐檯牌卡:逐夢之路塔羅、the answer is simple

(本文為于玥所撰寫,于玥版權所有,翻版必究)

 

1.請在心中默念三次:我是xxx,為何我總是會有匱乏感呢?
 
 
 
 
 
 

3.第一次骰子上的數字就是答案了唷!

(骰子按完後請記得按回前頁看結果)

(若有幫助請幫忙推推→)

客製化流年運勢請按我

客製化天賦報告書請按我

廣告贊助 答案就要揭曉囉! (手機版的朋友,由於排版的關係,解說文字在較下方,麻煩拉一下喔!)

選擇一的你:把太多責任攬在自己身上

抽到這牌意味著你其實很擅長給予自己壓力,但這可能是來自於生長背景與教育,可能你的主要照顧者常常告知你賺錢不易,或是他們本身自己的狀況也很多,無法好好照顧你,導致你會認為自己必須要將責任一肩扛,才能夠守護你覺得很重要的人(比方你是長子或長女,而因為家長本身也自顧不暇,所以你覺得照顧弟妹就是你應盡的責任)。

但請你現在回頭看看,是不是你所珍愛的人都已經有能力好好照顧自己了,或是也已經不需要你照顧了呢?即便現在還有責任要扛,也可以有讓自己暫時休息的機會吧?我們不是聖人也不是神,給自己一點喘口氣的時間,自然就還有力氣往前走了。

選擇二的你:認知到人生無常

抽到這牌代表過去的你可能曾經有過從天堂掉落到地獄之中的經驗,或是你身邊重要的人有發生過這種很突然的意外,而導致生活中有重大的損失。所以,對你來說,你很害怕命運不知道甚麼時候會來捉弄你,搞得你一無所有。因此,你總是緊張兮兮,希望能夠防範未然。

然而,正因為人生很無常,即使現在看起來一切都在掌控之中,都還可能突然消逝不見的話,那不試試看及時行樂呢?做些會讓自己開心快樂的事情,即使只是一點點,讓你可以感受到人生不是只有苦痛,還有值得期待的事情;倘若現在生命消逝了,也不會讓自己遺憾的事情是甚麼呢?不妨給自己時間好好思考一下吧!

選擇三的你:太在乎他人的眼光

抽到這牌意味著你相當在乎他人的眼光,即使在愛你的人面前你已經是相當美好了,但你還是會認為自己沒有符合主流價值觀的完美形象,有時候也會常常想像別人在背後說三道四,搞得自己壓力很大。

其實,太在乎他人的眼光,在乎著自己沒有拿著很昂貴或是知名的包包,或是開著豪華的車,那些物質的東西掛在自己身上,並不等於你這個人,這可能會是這個社會評斷一個人社會地位的方式,但不是用來決定要不要愛你的方式。與其讓自己一直在乎著他人的眼光,不斷討好,還不如試著真誠地跟他人交往,保持好奇開放的心態去跟他人貼近,他人自然就會覺得你是可愛且真實的人。

雖然最簡單的方式還是會建議你愛自己,但這樣太過於抽象,不如就花點時間去欣賞自己每一個值得讚賞的美好,就當自己是自己的最好朋友,你會怎麼陪伴與鼓勵你的好朋友,看見自己的真實樣貌,好好地肯定與愛護他呢?

選擇四的你:此一時彼一時

抽到這牌代表過去的你可能曾經相當風光過,或是你的家族曾經非常顯赫,而你或許也被耳提面命著,做人一定要成功,沒有成功就等於失敗於云云,導致你挫折感非常大。畢竟雖然你也渴望過著美好富足的生活,但現在的生活條件與環境已經跟以往大不相同,所以要追回過去那種生活品質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

與其如此,還不如先將重心放在現有的資源跟自我可實現的範圍,將目標改成小小段的,可一步步去嘗試與實驗,自然就能夠從中找到可掌控性的成就感。

選擇五的你:對於富裕的生活有太多美好的想像

擁有這樣的想像並不是壞事,反而會讓你有種努力去奮鬥的動力。然而,當把重心一直放在若是有富裕的生活多好多好的情況之下,就越容易有種這目標太過於遙遠,這種成功機率太低,自己根本不可能達成的挫敗感。

當然,對於擁有這樣富裕的生活,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夢寐以求的,但真實處在那個世界中的人,實際上承擔了多少壓力跟責任在那裏,我們也不見得真的知道。因此,與其將目光一直放在遙遠的世界,還不如體認到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辛苦,在不同的位置待著也得付出某些代價;但也請把這樣的期盼放在自己的心中,問問自己可以為這樣的生活付出多少代價(例如,即使是月入數千萬的人也要為數百個家庭之生計考量),或許會體認到在那個位置上的人也不容易。

選擇六的你:因為想給愛的人更好的生活

對的,你的匱乏感並不見得是來自於物質,而是你深怕自己付出的愛跟滋養不夠多,所以會希望自己能夠將所有的角色都扮演得盡善盡美。然而,在這過程當中,你也逐漸了失去了自己的靈魂,也逐漸感到疲憊,認為自己的付出好像不被重視,或是感受不到身邊的人的回饋與感激。

這時候不妨先將重心放回在自己身上,試著去相信身邊的人有能力照顧好自己,又或者當起愛自己的榜樣,讓他們知道想要維繫關係不是只有討好而已,而是要願意相互扶持、信任與陪伴,如此一來,不但能夠強化對方自立自強的動機,也會因為被你信賴著,而更能夠感受到自己在你身邊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占卜 占卜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