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elviskennedy 100 Days of Summer # 85 - Flat! via photopin (license)

我們總是希望事情可以按照我們想要的進度走

卻發現自己總是拖延

趕不上自己內心渴望的進度

每次沒能在想要的工作時間完成

總是感到深深地自責

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好

就讓于玥來協助你要怎麼面對自己的拖延症吧!

此次坐檯牌卡:逐夢之路塔羅牌、the answer is simple

(此問題可每隔三個月詢問一次)

(本文為于玥所撰寫,于玥版權所有,翻版必究) 

1.請在心中默念三次:我是xxx,我該如何面對我在某某狀況的拖延?(例如論文、工作進度、跟某某人談分手或告白之類的)
 
 
 
 
 
 

3.第一次骰子上的數字就是答案了唷!

(骰子按完後請記得按回前頁看結果)

(若有幫助請幫忙推推→)

客製化流年運勢請按我

客製化天賦報告書請按我

廣告贊助 答案就要揭曉囉! (手機版的朋友,由於排版的關係,解說文字在較下方,麻煩拉一下喔!)

選擇一的你:認清現在不是適合行動的時候

對的,雖然你很想要讓這件事情有些進展,但有時候無為才是最好的作為,倘若現在的你真的用力做了一些甚麼,反而會搞砸一切。因此,這時候還不如先好好停下來評估看看自己跟真實狀況之間的關聯,讓時間去醞釀這整件事情的發生,或許等你有動力的時候,就是最佳時機去解決它的時刻了。

選擇二的你:先處理邊緣的小事

這件事情似乎對你來說是一件很大的事情,所以你很焦慮,你深深害怕自己又會再度失敗,所以你一直拖延著。然而,你又認為這件事情似乎非做不可,卻搞得自己壓力越大,越是靜不下心來好好準備。建議你可以先從現在可以處理的小事慢慢做起,不要要求自己一下子要做得多大或是多好,試著旁敲側擊一下,或許你會發現在敲的過程默默就走進核心了。

選擇三的你:請他人來協助你(或監督你)

你的拖延其實是因為你很容易分心,你認為這世界上還有其他好玩、新奇的事情等著你去探險,雖然追求刺激是人性,但你也清楚終究得回來面對現實。倘若現在真有一件事情不能在拖延,不妨試著請你的親朋好友監督你,或是跟他們討論、商量,看能不能激發出其他的想法,或是直接跟他們打賭,一旦有人盯著你,你就會認份點了。

選擇四的你:尊重自己的速度

抽到這牌意味著你並不算是拖延,而是在你還沒有完全確認的情況之下,你是不敢貿然行動的,所以雖然內心有很多想法,旁邊也有人催促著,但你也確確實實還沒有準備好。因此,不妨先將重心放在自己現在所擁有的資源跟準備,思考要如何累積更多,或是讓自己更加穩固,如此才能夠在正確的時機點開花結果。

選擇五的你:放下所有瑣事

抽到這牌代表你是一個很在乎他人看法的人,所以當他人來要求你協助他的時候,即使他只是隨口一提,你都會放在心上。搞得自己一直在瞎忙別人的事情,自己的正經事卻一點進度都沒有。建議你該思考扛了那些他人的責任,真的從此海闊天空還是麻煩更多呢?請將重心放回在自己身上,好好詢問自己真心要的未來是甚麼吧!

選擇六的你:情緒只是你的一部份,不等於你

抽到這牌代表你最近在面對生活時有很多情緒,因為在情緒的低潮當中,所以做甚麼事情自然就是意興闌珊。這時候不妨給自己一段獨處的時間好好地消化這些情緒,不要批判,而是陪伴,只要好好地讓自己哭一場、笑一場、憤怒一場(砸枕頭、看電影、書寫、跳舞、運動等等)讓情緒有個出口,即使它是沒來由的,就讓它有被傾聽的可能。一旦這些情緒被接納、聽見了,自然就會覺得夠了,你可以繼續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