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2177_1159369147417609_3050827017630918693_n.jpg

 

太陽冥王對分,水星與海王三分的情境下,最近很多事情容易引發我們對於過去的陰影或創傷產生連結

曾有客人淚眼婆娑地問玥:為何老是在感情當中有競爭者

玥無奈地說,因為在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裡面,常常被比較,一下被自己的手足比較,一下被鄰居的小孩比較,甚至跟同班同學比較等等,好像在父母或老師眼中(在重要他人的眼中)自己總是哪裡做不好、做不對,自己永遠都是有缺陷
 


而我們帶著對自我的懷疑與對關係的不安全感長大之後,我們是很難對自己有信心的。所以,當我們進入關係的時候,我們為了要證明自己是最重要、最特別,但同時又害怕自己最後還是被嫌棄的矛盾心情而吸引來使我們必須要面臨競爭的對象,就是想要去驗證或應驗自己是最重要或終究是不被在乎的、不夠好的。即使沒有這樣的對手存在,內心的不安全感跟沒自信也會想像有假想敵,有天會搶走自己今日的幸福。

如何解呢?

首先,先為深呼吸一口氣,給自己一個擁抱吧!

「不是你的錯」

對的,希望你可以好好地對自己說,不是你的錯,因為在過去生活的種種背景跟文化,小時候的你為了生存下來,而必須要有的信念,才能走到這裡。所有的不安、恐懼、沒有自信等等,通通有它的原因。

可不可以擁抱那個曾經好受傷、好受傷也好沒自信、找不到自己存在價值的自己,帶著理解且不批判的心,給自己一個深深的擁抱。

「謝謝你這麼不安跟擔憂地保護我,即使這麼恐懼,還是這麼有勇氣地陪著我」

請多為自己說幾次上面的話語,值得內在小孩真的有聽到為止。

然後,給自己放個假(即使只是小假,吃個下午茶的時間)好好滋養、照顧自己,吃個美食、看個電影、唱個歌、跳個舞或是賴著什麼都不做,用最舒服的方式跟自己在一起,用行動來享受跟自己相處的時間,藉此來告訴自己

「我已經是夠好的,我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愛人,我值得一切美好」

願我們都能這樣無時無刻提醒著自己。
(療癒的過程是需要時間的,請不要過於逼迫自己,給予自己一些時間,情緒難免會有來來回回的時候,只要抱著理解跟接納的心情擁抱自己就好)

可參考以下書籍:
其實我們都受傷了(蘇絢慧心理師)
從此,不再複製父母婚姻(黃之盈心理師)

(圖為指導靈指引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牌 占星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