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81a0  

最近遇到土星天蠍的死亡議題,剛好天王星跟木星呈現六分相,我們開始留意了這樣的離別所帶來給我們的課題是什麼,我們也可以藉由木星雙子來侃侃而談這樣深層的議題,來紓緩自己對於死亡的恐懼與擔憂。

在心理學中,存在主義提到每個人都會面臨到的死亡焦慮,我們在面對每個失去的可能與失落的悲傷狀態下,也會引發我們總有一天會死亡這件事情。因為在這樣的擔憂下,反而可以使我們看見我們在這一生當中究竟在汲汲營營些什麼,是否在過程當中早已失去了自我跟靈魂呢?

離別之苦,不只是與親朋好友的離別,更是與真實的自我離別,當我們猛然回首時,發現最初的真心早已消失時,又該如何自處呢?

存在主義要提醒的,不過就是活在當下。活在每一個當下,活在對得起自己的當下,時時刻刻保持著覺察,與自身的靈魂跟這個世界的脈動是共同跳動著的,真真實實地活著。

於是,不管我們在哪一瞬間辭世,便能美麗地微笑死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亡 占星 心理學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