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灑在海面上,彩霞映亮了整個世界,好不美麗。望著外頭的海浪,一波波地打上來,我的心跟著也平靜許多。

到達Queena位於東部的別墅已經接近傍晚了,當我將行李整理好時,就是看見眼前這幅畫面。

這間別墅位在有名的度假勝地附近,住在隔壁的都是政商名流,只是偶爾也來度度假,所以若想遇到他們,恐怕也是要碰碰運氣,但我對他們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想好好地放鬆心情。

這間房間也是Queena預留給我的,偌大的落地窗可以看清楚外面美麗的景色。

其實第一次看見這間別墅時,心裡非常訝異,台灣居然還有一個這麼像是歐洲城堡的地方。

感覺很像是夢,不夠真實,即便到現在,我都覺得有些飄飄然,我居然如此榮幸可以待在這麼得天獨厚的地方。

我望著海面發呆,想著這得來不易的假期。

在這醫院一畢業就來就職了,原因是自己當時在實習的過程表現得還算不錯,督導跟我也合得來,又加上當時社工室也很缺人,就讓我過來了。

說實在話,在這間醫院也只有淺淺的年資,這個五天的假期,還真的是硬擠出來的。

除了Queena的淫威之外,主要也是因為自己很累,想要休息,想要離開那個烏煙瘴氣的地方,總是接觸到讓自己深感無能為力的案主就覺得很累。

譬如昨晚在急診室跟我同姓的陳小姐,年紀都一大把了,深怕自己沒有人要,還是堅持回到施暴的同居男友身邊,瞅著她骨折的右手,她仍是堅持她沒事,不是被打,只是不小心摔下樓梯,你還能怎樣?

一想到這些案主,深深的無力感就席捲而來,阿姨都笑我快要有替代性創傷了。

不想了,拍拍臉頰。

身後突然傳來敲門聲,「陳小姐,小姐請您下樓吃晚餐。」

「好,我知道,換個衣服就下去。」好講究呢!這裡隨時都有僕傭跟管家在此待命,果然是我完全無法想像有錢人的世界。

但我在其中了呢!這想法居然就這樣逗笑了自己。

「什麼事情笑這麼開心?」

Queena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身後,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赫!不要突然出現啦!」我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她聳聳肩,好像一副沒想到我這麼膽小的樣子。

臉色一直很酷的Kevin先生,一路都很陰沈地盯著我們,似乎在催促著我們不要再這麼幼稚,要我們乖乖入坐。

偌大的餐廳,只剩下安靜的刀叉聲,還有僕傭在走動的聲音。

總是扮演著照顧者的我,還真有點不習慣被伺候的感覺。

「對了,沛沛有什麼特別想玩的地方嗎?」Queena熱情地問。

「沒想這麼多耶,就只想好好休息。」這倒是真的,光是落地窗那片美景就夠我在那邊發呆一整天了。

「這樣不會很無趣嗎?還是我們明天去繞繞,看你有沒有特別想買什麼?還是吃什麼?我知道這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海產店,平常預約都很滿,你若想吃,我可以訂訂看位子。」

我知道她在說哪間,之前一起在醫院的電視裡看見旅遊節目正在介紹一間海產店,我直說看起來好好吃!

沒想到她就把它記在心裡面了。

那間海產店其實離這裡有段距離,但她這樣一提,也知道是特地為了我,我好感動。

我感動地看著她,又瞥到Kevin像大便一樣的臉色,我只好又埋頭吃飯。

「好啊,既然我們都來到這裡了,不去那裏捧一下場,好像太對不起自己了。」面對這麼難得的機會我才不會錯過呢!而且每次看到Kevin對我使眼色,我又不覺對不起他,他也不是我老闆,幹嘛要順從他的意思。

再說,他的女人欣賞我,要跟我當好朋友,又不是我強要來的,不然就叫他管好他女友啊!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