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繪者:捏


珍惜你擁有的現在

msn上有人的暱稱寫著:失去的永遠比擁有還要多
我很想告訴他,不是只有你這樣,而是每個人都是這樣
因為我們都只有兩隻手,能夠抓住的東西有限
但,如果我們都看著我們所失去的東西
那我們永遠都不會快樂

前兩天,跟室友聊到”選擇”這件事
人的一生中一直面臨選擇這件事情
我們選擇了A,永遠都不會知道如果當時我們選了B會發生甚麼事
如果當時抹茶選擇了家齊女中,而不是文藻,會有今天的抹茶嗎?
會有今天這個網誌嗎?會有我的愛人嗎?會有我的室友嗎?
會有我女兒嗎?我還會進入小孟塔羅牌嗎?
這樣的想法讓我打了個寒顫
原來一個選擇,可以讓自己的生命從此天搖地動

可是我很清楚,我不是沒有付出代價
可能那個代價比我想像得要多很多
但我永遠不會知道

重點是,我很珍惜我的現在,我很開心
我的堂姊,曾經也是我童年的一部分
已經被醫生宣告一輩子都要洗腎了,除非有腎可以換
台灣等腎的人這麼多,甚至有人一輩子都等不到
不幸也幸運的是,她還年輕,還可以等

我忍不住感嘆,也忍不住慶幸
我還有一個尚稱健康的身體
這個消息讓我更珍惜自己的現在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

長得越大,就會發現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一個人的死亡與毀滅,來得這麼快,這麼無法抵抗
我對於失去的議題還在學習,那是我不可抗拒與面對的黑暗

失去一個朋友的痛
失去一個愛人的恨
失去一個同學的慟
失去一隻寵物的淚
失去一個可能的悲

我有時會感慨,無法放開早就已經遠離的人
可是,這樣對我的現在是不公平的
畢竟,我的現在才是我的重心,如果人只能活在過去
也太過於可悲了不是嗎?

所以,跟你的現在說聲謝謝吧!

謝謝我的身體陪伴我到現在
謝謝我的守護神支持我到現在
謝謝我的機車陪著我上山下海
謝謝我的朋友包容我的情緒
謝謝我的親人全力支持我的夢想
謝謝我的愛人接納我的優缺點
謝謝網友們對我的不離不棄
謝謝我的專業讓我可以實現幫助他人的夢想
謝謝我女兒的存在
謝謝我自已的存在....

當你發現自已怎麼謝都謝不完時,
你會發現自己原來擁有很多
珍惜你的現在,因為你擁有很多我所沒有的。

現在開始,每天對一個你值得感謝的人說聲謝謝
不管是自己也好、愛人也好、家人也好、寵物也好、電腦也好、愛書也好...等等
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的生命這麼這麼豐富!

那就由我先開始吧!


謝謝”你”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