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許多客人來問"是否可以跟前任復合"這件事情。

其實這樣的問題是很多男男女女的煩惱

不知道是因為季節轉換的關係還是甚麼的,問此類問題的人增多了

說坦白話,抹茶也是一般人,抹茶也曾經經歷過這樣的傷痛,所以不是不瞭解你們的心聲



每次看妳們背負著滿滿的傷痕來到我面前

鑽牛角尖地瘋狂問著相同的問題

我就感到很心疼

同性戀如此、異性戀如此、雙性戀自然也如此



十分鐘

並不能說盡我內心真正的話語

所以

我選擇在這裡說





一段感情之所以會結束

是因為你在"這段感情該學習的課題已經完結了,該往下一步走了

許多人無法斷結這樣的關係

一方面是因為在一起時真的很甜蜜

另一方面是真的無法切割自己所付出過最真的愛情

其中也有不甘心與遺憾



但這世界上最殘酷的事實莫過於"善變即是不變的真理"

我曾經遇過一位令我印象很深刻的女孩 來到我面前

哭訴著她的故事



她與男友已經在一起許久,兩人都很甜蜜,如膠似漆

某晚,她的好友失戀了,她會同男友一起去安慰好友

沒想到隔天男友就與好友上床了



她一開始就發現不對勁

(女人啊,請相信妳的直覺)

一逼問男友,就知道這段感情宣布破碎



愛情,

就這麼兩天的功夫結束了



說這句話或許很過分

但也是事實

一段感情會結束(不管是不是劈腿)

雙方都要付相對的責任

劈腿很疼痛沒錯,但若不能從過去的感情得到教訓、學到功課

不管是復合、還是有了新的戀情,還是會有同樣的問題發生



常常有人的感情都是分分合合

你會很訝異為甚麼都是同樣的問題在分手

久了,兩人都會累了,覺悟了,對方不是可以幫彼此解決問題的人

"有相同問題的人才會相遇"知名心靈導師Marga曾這麼說。



有些時候我們眷戀著此人給我們的快樂

卻又痛恨此人給我們帶來的痛苦

八字老師老蘇曾說:"妳的過去會藉由妳的客人來找妳"

其實是跟Marga的觀念雷同的



愛情有時就是這麼不公平

總有人愛得比較多

曾經我在感情中跌跌撞撞

為了迎合對方的要求而努力成為不是自己的人

後來回頭才發現

原來對方愛的從頭到尾都不是自己,而是他心中的幻影



於是我笑了,

我不讓自己再被束縛在這種關係中

當對方提出分手時

悲傷是一定有的,但卻更加鬆了一口氣

"我自由了。"我的第一念頭這麼告訴我自己。

然後,我發誓,

我一定要遇到一個懂得包容我所有的情人,懂得愛"真正的我"

(我相信我現在遇到了啦!)



不過,

感謝過去的戀情,

才讓我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我想要的。



有些人笑你傻,沒關係,我懂你的。

但我也想送你幾句話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一個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人,別人是不會珍惜你的"

"一段感情的結束,誰都有錯,但絕不是糟蹋自己的理由"

"讓過去的傷痛掩埋未來可能的幸福,是最愚蠢的行為"




我們的心是肉做的,自然會痛

請容許給自己的心放一場長假

好好地面對這樣的傷痛

"唯有死過,才會瞭解活著的美好"(我指的是心,別給我真的去死!)

好好地發洩、好好地讓自己大醉一場、好好地對自己狠狠愛一場

才是最尊重自己的方式

為過去、為現在、為未來道賀



當然,

也有許多人後來復合成功

他們攜手共同面對了難題與問題

我開心有這樣的結局

偏偏我所耳聞的,卻是少之又少



祝福你們,也祝福我自己。

阿們。

PS
想進一步了解Marga老師的訊息請到這裡http://www.shukra.org/
想進一步認識老蘇(子龍老師)請至小孟塔羅牌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