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坦白話,現在講求兩性平權的時代

只要兩個人開心,誰付錢都無所謂

我覺得是兩人之間在交往的時候,可能期待就有所落差(同性戀亦然)





我身邊就曾經有人因為男方總是不主動付錢

一直都是go dutch的習慣而分手的

而我自己的例子,雖然我有在打工,

但終究沒有一般正職薪水高

我男友目前有很穩定的工作,所以他覺得他付錢是很OK的

若今天角色是互換的話,我不會吝嗇我在他身上花錢

如同他不曾吝嗇地對我一般



現在還是有人有主觀的意識認為"男方就是要付錢"

如果是,男方不妨可以告知自己現在的難處

其實你不是不想付,但礙於現在的收入有限

不能支付太多的費用,也不敢給家人太多負擔

我相信對方是可以理解的




另一方面,我覺得男方可以用比較折衷的方式

譬如說,多少錢之內的,你可以幫忙付沒問題

或者,限制你們吃大餐的次數,一、兩個月吃一次之類的

你會很樂意請客,但次數無法太頻繁,畢竟你們都還是學生




甚至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跟伴侶說

就像是到自己家鄉去作客之類的,你會很樂意招待他




其實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抱持著"男方應該付錢"的想法

這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是期待不同

兩個人需要再彼此澄清,不然會一直都是心頭上的梗

對於戀情的穩定發展可是一點幫助都沒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