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mycatch與跟客人的互動上,常常都會聽到:"我跟他分手了,我還是很愛他,我要怎麼挽回他呢?"或者是"我發現他越來越不在乎我了,他好像外面有別人了,我要怎樣做才能維持我們的感情呢?"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的問題,就連我也曾經經歷過。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就是標準在講我這種人。所以當我遇到這些在為自己的情事煩惱的人,都忍不住心疼,雖然我們這句話已經講了很多遍,當身在其中的人卻很少有真正清醒的。

 

        並非說誰誰誰的對象很糟糕,但我總相信"世界是一面鏡子",當自己珍惜自己,尊重自己時,相信身邊的人就會懂得珍惜自己。這點常常說,但是可以做到的人非常少。最主要是我們傳統社會上的教育,經常要我們努力再努力,一百分還不足夠,要做到一百二十分,若是不夠完美,就會被責罵。

 

        這樣的自己,又怎麼容易對自己滿意呢?

 

        如果不容易辦到,我們就一步一步慢慢來吧。首先,我們先找一個值得自己欣賞的優點。比方說,我的外語能力比一般人要好,或者是,我的打掃能力可比外面的清潔人員(開玩笑,我就沒辦法辦到,這種人我羨慕死了)。從一小點來發現自己是值得被愛的,全心全意地專注在"自己其實很棒"這點,自然就會對自己產生出自信了。

 

        許多人也常說:"自信心是最好的化妝品"。今天只要我們懂得自信自愛,還怕沒有人來愛我們嗎?至少,這世上最愛我的人,就是自己啦!

 

        既然我這麼值得被愛,我就有權利選擇一個懂得愛我的人。如果我身邊的人不懂得愛我,我就要跟對方好好溝通,彼此學會相互尊重與珍惜。

 

        最近常跟長我幾歲的人接觸,跟他聊天的過程當中,總是能得到不同觀點與想法。前些日子跟他談話,聊到許多人都想要好桃花,我煩了便說:"愛自己自然就會有很多人愛你!"他笑說,"你怎麼知道?!"

 

        忘了曾經在哪份報紙看見一則小漫畫,一個女孩在自己的頭髮中放上一朵漂亮的花朵,她開心地出了門,因為她自信的風采就足夠讓每個路人回頭頻頻看她,等到她回到家裡,才發現花兒早就掉落在自家門口了。

 

        我們常說要懂得提升自己,最主要的,莫過於是在成長的過程當中,發現自己更多的優點,甚至進一步地將自己的長處發展得更好。

 

        然而我們總是在學習,學習著如何珍愛自己,就連有些時候我們都會彷徨自己在哪裡。但是,如果連我們自己都不接受自己,那誰來接受自己呢?我們常說,自己活著是為了誰為了誰,可是如果不把自己活得好好的,愛自己的身邊人不就是最擔心自己的人嗎?

 

        總而言之,若是學不會如何愛自己,又要怎麼讓身邊的人懂得愛你呢?也許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我也是其中的學員之一,就讓我們一起學著寵愛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