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


 
等待…


 
對我來說,一點也不是難事。


 
或者,已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瞅著桌上微弱的燭光,我屏息。不知為何,有個預感,今晚,我會結束等待。


 
夜很深沉,我聽見精靈們在嘆息。


 
為何嘆息呢?我知道原因的,我知道。


 
過了今晚,我不再等待,我也不再是我。


 
難過嗎?痛苦嗎?那種思念多麼磨人又甜蜜,我甘願的。這是我選擇的路,一條不歸路。


 
這千年來,守著一窗期盼,為的就是今晚,為的就是為了消磨這無數歲月的思念。


 
不,等待是不痛苦的。


 
因為種在我記憶中的甜美,即使泛黃,仍舊像美酒一樣,越沉越香。


 
如同他所愛喝的,喔,他。


 
這些日子來,陪伴我的精靈個個垂頭喪氣,一語不發地盯著我。


 
別用如此無辜又可憐的眼神看著我,我不難過,這本來就是我該背負的罪,一個既甜蜜又沉重的罪。


 
精靈們一個個離開了,沒有人想看到結局。


 
我知道,對不起,要讓你們傷心了。


 
院裡傳來聲響,我的身子忍不住一顫,轉過身,看著大門。


 
他的氣息隨著風而來,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眼眶不爭氣地泛了紅。


 
終究是不一樣了,這已經不是原來的他了,但那魂確實是他。


 
人魂是脆弱的,一開始,菩薩就這麼跟我說過了,我的執念直到今日卻不曾改變,祂為我嘆息,如同精靈們的嘆息聲。


 
我甘願的,菩薩。


 
他一步步接近,我聽得出來他的猶疑。


 
一定是在思考,為什麼這間宅院,這麼陌生又熟悉吧?畢竟那是他與我一起度過五年的地方。


 
五年,五年的代價,盡是如此沉重,要用千年來換。


 
我聽到了敲門的聲音,我的腳步是雀躍也是悲傷,再過一刻、再過一刻…


 
我拉開門,看見了他…


 


 
頭很痛,每次作這個夢,一醒來就會頭很痛。


 
那女子跟我長得一點也不像,但我在夢裡,她眼睛所看的就是我所看的,她耳朵所聽的,也是我所聽的,就連手撫過那老舊的大門的觸感就像我真的摸過一般。


 
我知道那男子的腳步踩起來會是如何的模樣,我知道風的氣息參雜了蓮花香與他的汗水味,我知道大門拉開時那咿啞的聲調,但我怎麼也回憶不起來那背著光的男人的臉。


 
睡了個午覺,精神有好一點,馬上就被callvip室,大小姐說要喝咖啡,不要三合一的那種,她要人家煮的咖啡。我本來想,她這樣的狀態真的能夠喝咖啡嗎?於是哄她一陣子,彼此各退一步,我買杯拿鐵,再加厚厚的林鳳營鮮奶,讓咖啡的成分不要這麼重。


 
大小姐雖然不太開心,但還是接受了。


 
在大小姐住院的這段期間,醫院裡除了醫護人員之外,也只有我可以不經過她允許進出,每個工作人員都恨我恨得牙癢癢的,就連她身邊的經紀人、助理,都要經過跟她約時間,她才肯見。


 
說她霸道,我還真的見識到了。


 
上頭的人對於Queena使喚我這件事,似乎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工作我一樣還是照接,但不知道是體恤我的辛苦還是甚麼原因,轉到我手中的個案越來越少了。


 
總之,我現在在醫院隔壁的小咖啡店,點了一杯拿鐵。


 
小姐走出來招呼我,「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咖啡是現煮的,所以要等一下。我們最近有作促銷活動,只要有消費的客人,就可以免費算一次塔羅牌。」


 
嗯,這我倒是有聽過,同事們都有在傳,準或不準都有人說過,不過難得過來,我又不是喝咖啡的人,那就給她算算看。


 
「那麼就請小姐坐吧!」她自稱自己是占卜師,身上穿的卻是件T恤跟牛仔褲,一點也沒有神秘的感覺。


 
我依著她的意思,洗牌、切牌、抽牌。


 
她翻開了牌面,驚訝地瞪著我,嘖嘖稱奇。


 
我算的是最近運勢,因為我不知道我要算甚麼,但她的反應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命運之輪、審判、戀人…」她嚴肅地抬起頭,望向我:「小姐…你最近的桃花運很好!甚至會遇到妳命中注定的情人…妳將陷入三角戀情…妳相信前世今生嗎?妳前世的戀人就要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