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四個人決定下課之後,約在學校側門出發了。


"小耶與襪襪的對話",是一間名稱很長的咖啡店,外表也沒有很獨特的感覺,讓人很容易忽略的小店,要不是同事說起,魏佳佳還真不會注意到這間店,感覺就好像過沒三個月就會倒了吧!


由於羅弘志已經來過一次了,他熟絡地拉開了咖啡店的門,清脆的風鈴聲響起;果不其然,店裡沒有半個客人,只有一隻貓,隨心所欲地躺在一個小座椅上,衝著他們喵一聲。


櫃檯後默默地冒出一顆人頭,晃頭晃腦地轉向他們,表情顯得很訝異,喃道:「咦,這時候怎麼會有客人呢?」


矮小的身軀有張清秀的臉龐,大眼前掛著一副粗框眼鏡,身穿一件T恤跟牛仔褲,長髮隨意地盤起來,還有幾撮掉落下來,感覺十分隨性。


「呃…你們要點咖啡嗎?可能要請你們等一下唷…」她抓了抓頭,一臉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不然就請你們先坐好了,我拿單子給你們看。」


她的樣子像是完全搞不清狀況的感覺,讓人懷疑她到底是不是這家店的人。


「老師,我們是來買咖啡兼算牌的。」羅弘志的出聲,讓他們一行人比眼前的女孩更感到訝異。


被稱為老師的女孩這時才恍然大悟:「啊!你昨天不是有來嗎?我不是說過三個月後再來算嗎?」

       
「我…突然還有個問題,想要跟您問個清楚!」


占卜師偏了偏頭:「好吧,不然你們先點咖啡,我不會煮咖啡,會煮咖啡的人還沒來,我就先幫你們算牌好了。」


羅弘志也對於她的隨性感到有點傻眼,「喔,好。」


於是一行人便興致忡忡地坐了下來。


占卜師一坐在塔羅牌前,方才的迷糊樣就在瞬間消失無蹤,轉換成十分專注的臉孔:「那麼誰要先算呢?」


「女士優先?」羅弘志退到後面,女人們則面面相覷。


「佳佳妳先算好了,算一下妳跟妳未婚夫婚後感情好不好。」裴婷說著就順手把她推到前面。


魏佳佳聳了聳肩,不若其他人躍躍欲試卻又緊張的感覺,一屁股就在占卜師面前坐下。


「之前有算過嗎?」占卜師一邊指引她洗牌,一邊聊起天來。


「嗯…沒有……」從小家裡管教就比較嚴的魏佳佳,對於算命占卜的東西比較少接觸,也沒有甚麼太大的興趣。


「嗯,好,我來看看唷!」占卜師攤開牌陣,低頭思索了一下:「小姐,妳跟妳未婚夫這段感情是沒有結果的!」


魏佳佳身後的同事都倒抽了一口氣,「甚麼意思啊?」裴婷連忙緊張地問道。


「小姐妳看唷,這張牌顯示著一男一女手牽著手,站在一個星星的符號當中,中間還有一隻魔鬼,這張牌就是所謂的惡魔牌,象徵你們的婚約是因為利益或其他原因所結合的,但絕對不是因為愛…然而這張牌倒了,表示你們之間的契約斷了,所以不會有結婚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