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我和彩姐姐抱在一起睡覺。

 

        聽著她的心跳聲總讓我可以睡得很安詳。

 

        就當我們睡得正熟,門外突然出現很大的撞擊聲。

 

        砰!砰!砰!

 

        一聲接著一聲,朦朧中彩姐姐抱著我起身。

 

        我揉著眼睛,瞧見彩姐姐正瞪著門口顫抖著。

 

        隱隱約約中,撞擊聲還伴著可怕的咒罵聲,像是催魂曲一般,令人聽了渾身不自在。

 

        彩姐姐始終抱緊我,不肯放手,我也不希望脫離彩姐姐的懷抱,我們倆的心跳的頻率卻很明顯地,隨著撞擊聲,越來越快。

 

        那瞬間,門被撞開了。

 

        我的瞳孔放大,一切就像慢動作一樣,血淋淋地在我面前發生。

 

        父親跛著腳衝進了房間,雙手抓住了彩姐姐,用力將她拖離開我。

 

        我死命地抱著彩姐姐,不願放手。

 

        彩姐姐似乎嚇到了,她一動也不動,任由我們拉扯。

 

        「不要!不要!」事實上,那時候的我已經有點神志不清了,只知道一直喊著不要。

 

        儘管淚水跟鼻涕流滿我的面容,我卻始終無力挽回被拉走的彩姐姐。

 

        「他媽的臭婊子,不讓妳受點教訓妳不會知道的!」

 

        父親將彩姐姐拉到走廊,將她逼到牆角,整個身體壓著彩姐姐。

 

        彩姐姐哭著求饒,父親像是沒有聽見一般,猛力撕毀她身上的衣服。

 

        彩姐姐奮力地掙扎,無力地嘶吼著:「不要啊…求求你……求求你不要啊……」

 

        我嚇呆了,只能跟著哭跟著大叫:「爸爸不要啊!爸爸不要啊!」

 

        「反正妳在外面也嚐過男人的滋味了,伺候我這個養妳的爸爸一點也不為過吧?」我看見他骯髒的手抓住彩姐姐的胸,用力地揉捏著。

 

        當場我一陣反胃,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跟勇氣,忽然向前衝,將父親撞開了。

 

        父親似乎沒有料到我會做出這樣的反應,他惡狠狠地瞪向我。

 

        彩姐姐趁著這個時候往房間裡衝,父親見狀就要追了過去。

 

        我奮力地將父親推開,死命也要守住彩姐姐。

 

        就在那一剎那,父親一個踉蹌,一個踩空,從樓梯口跌到了樓下,當場他的頭部著地。

 

        我和彩姐姐都不知所措,只見父親身後流出了一大灘血。

 

        彩姐姐將我護在身後,一步步緩緩地走向父親。

 

        只見父親錯愕的雙眸仍直直地瞪著我們,身體不斷地抽搐著。

 

        而身體旁,有個若隱若現的黑影;像是一個人身穿著斗篷,手中握著一把長長的鐮刀……

 

        我倒抽一口氣,抬頭見到鮮紅色的微笑,後來什麼事也不記得了……

 

        ***

 

        「小虹!小虹!」這輩子以來,我見過最閃亮的新娘輕拍著我的臉頰。

 

        我強打起精神來:「怎麼了,彩姐姐?」

 

        「妳又恍神了!而且臉色又那麼蒼白,妳真的沒事嗎?」彩姐姐一臉擔憂地問。

 

        我下意識搜尋著那抹紅的身影,卻怎麼也看不到了。

 

        「彩姐姐,我真的沒事。」

 

        我安慰道,心中卻不斷轉著父親過世的那一刻。

 

        我確實看見「她」的影子了,就像是在影片中才看得到的效果一樣。沒想到這樣的東西是的的確確存在著的。

 

        那是我第二次見到「她」。

 

        後來的事情,彩姐姐報了警,也叫了救護車,只說父親在毆打她的過程中突然間跌倒了,摔下了樓梯,關於我的事情,彩姐姐只跟警方透露我原本安安穩穩在睡覺,因為強烈的碰撞聲而醒來,看見父親流出一堆血,就昏倒了。

 

        警方巡了一下我們家,又瞧見彩姐姐衣衫不整,大概明白了父親對她做了什麼事,於是再也沒有多問就離開了。

 

        「我想大概是父親之前所做的行為,鄰居們都知道了吧!」彩姐姐對著我苦笑,前來蒐證的警察哥哥,正好就住在我們家隔壁的隔壁。

 

        而她現在身邊穿著新郎裝的帥哥,也正好就是那天前來蒐證的警察哥哥。

 

        他似乎感覺到我的視線,對我靦腆笑了笑。

 

        我心中感到安慰,彩姐姐能夠與給她幸福的人結合,是我這輩子最感到欣慰的事了。

 

        只求如果紅要帶的人是我,就讓我好好觀完禮吧!

 

        也該帶的人是我,畢竟,犯了大罪的人,只有我,不是長年被父親施暴的彩姐姐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