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讓佳佳的父母親登場,畢竟故事的主角是佳佳跟許靜、翰傑。我不想把故事想得太大、太複雜,那違背我當初只是想要人家看得輕鬆自在的心意。(謎:拖稿就夠讓人不輕鬆自在了!)剛開始在書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只是想了一個開頭:如果有人在自己的訂婚宴遇見自己命定中的愛人會發生甚麼事?


        我想這種類似的題材一定也有許多人寫過,但我還是想試試看。


        佳佳是幸運兒,因為她有許多人愛她,不管是她的家人還是翰傑。他們雖然對她的選擇感到痛苦,但最後都選擇成全她、祝福她。我一開始其實也不怎麼認識佳佳跟許靜,一路上這樣走來,才慢慢發現她們的個性。(包括翰傑的)


        他們三人都是出身在不錯的家庭,但是個性卻完全不同。


        翰傑算是天之驕子,他向來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也幾乎沒有甚麼難得倒他的,唯有許靜跟佳佳是使他最挫敗的女人。但家庭的教養以及對這兩個女人的愛,讓他最後風度地離開,這也是我一開始沒有想到的。


        一開始我就設定佳佳的父親是軍人,所以佳佳從小到大幾乎什麼事都是被事先安排好的,但也因為她無欲無求,所以從來沒有去反抗些甚麼,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一直遇到像許靜這麼自由自在的人才知道自己渴望甚麼。


在故事中有時都會被主角的個性嚇一跳,寫到最後才會發現:原來佳佳是有潔癖的人!原來許靜曾經有這麼一段過去!原來翰傑這麼愛佳佳!他們就這樣默默地在我的腦海中演出他們自己的人生。


我想這就是寫小說的樂趣,在妳還沒有將它寫在紙上時,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感謝客倌們支持我到現在,也感謝妳們包容我任性的無限時拖稿,又一個新的故事在腦海中成形,或許過不久(?)就會出現在大家面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