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許靜吻別之後,我轉開門鎖,心中響起許靜剛才對我說的話:「我不要求妳馬上做處理,但至少,別讓我擔心。」


"別讓我擔心",而不是"別讓我傷心"。


我明白,許靜要我不管做甚麼,都要以自己為出發點、照顧好自己,而她可以留在最後沒有關係。


想一想其實有點心酸也有點甜蜜,好不容易這樣一個體貼的人出現了,我又怎麼會輕易放開手呢?


確定了,心底就踏實了。


我踏進自己的家門,卻發現有個黑影坐在沙發上,我的心頭一緊,仔細一瞧原來是翰傑。


我打開燈。「你幹嘛不開燈?嚇死我了!」拍拍胸口,或許是心虛,不敢直視他。


        他緩緩站起身,「我打電話給妳,妳沒有接。」


        「咦?」我翻出提包中的手機,才發現沒電了。「啊!沒電了,不好意思,你找我有事?」


        「我找你需要有事才能找你嗎?」他冷色地說。


        我微皺眉頭,他很少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到底怎麼了?你聽起來不太好?」


        「怎麼了?」他冷嗤,「應該是我要問你怎麼了吧?妳昨晚去哪裡了?」


        「昨晚?」我聽見我的聲音如此說道:「我去找許靜。」


        「是啊,妳們感情這麼好,好到可以接吻!」


        我猛地抬起頭看著他的眼睛:「你看到了?」


        「光天化日下的,我想應該不只有我看到吧!」他的眼神看起來是如此不屑。


        沉默,我不曉得我該接甚麼話。


        「怎麼?無話可說了嗎?要不是我昨晚找不到妳,擔心得要死,只好撥妳家的電話,才知道妳一整晚都沒有回家,我還騙妳爸媽說妳在我家,喝醉了所以無法接電話,我只是打電話跟他們說一聲,好讓他們安心。結果呢?」他咆哮:「結果跑去居然跟我最好的朋友廝混!」

        他的嘶吼聲嚇著我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心頭好慌:「翰傑…你聽我說…」

        他深吸一口氣:「好,妳說,我聽!」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一想到許靜的臉我停不下來:「我覺得…也許我們真的不適合…」

        「妳閉嘴!」他大吼,我這一生當中從來沒有人敢這樣對我。

        蒼白著臉,繼續說,我得把它說完:「我對她是認真的…她也是…我想,在我們都還沒陷得很深時…這時候分…」

        「不要跟我提那個字眼!」他赤紅的雙眼盯著我:「甚麼叫做還沒陷得很深?那我他媽的跟妳訂婚是個屁嗎?」

        眼前的翰傑就像是另外一個人一樣,他從來不曾這麼粗魯地對待過我。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忍住想倒退的腳步,卻無法忍住顫抖。

       「不然是哪個意思?我只是妳的煙霧彈?難道妳從來沒有愛過我?」最後一句話聽起來乾澀又沙啞,但我無法回答他。

        「妳為什麼不說話?!」他像是隻受傷的野獸一般,瘋狂地嘶吼,要不是我知道我的家人因為工作出門了,我也不敢在這裡與他爭吵。不過我真的有想逃跑的慾望。

        「對不起…」這是我唯一可以擠出的話語。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他躺回沙發,像是一隻戰敗的公雞。

        「…」我站在他的身旁,卻覺得我們彼此的心好遙遠。

          「妳回答我啊?妳到底有沒有愛過我?」他的眼神散渙,沒有聚焦到我的臉上,我知道他的心情比我還亂。

        「我喜歡你,翰傑,我是真心喜歡你的,不然我怎麼會跟你訂婚呢?」這是實話。

   「那妳愛她嗎?比在乎我多嗎?」他瞅著我,問道。

        我堅定地回視他,點了點頭。

        他豁然站起身來,甩了我一巴掌。

        我幾乎整個人跌到地上,身子無法承受這麼強烈的力道。

        「妳這個賤人!」他的眼神閃過歉疚,雙手似乎要攙扶我起來,最後卻選擇離開。

        我摸著火辣的臉頰,仍是維持一樣的姿勢蹲在角落,聽到他狠狠關上門的聲響、開了車子駛離的聲音,淚水才落了下來。

          我的天啊!我跟許靜居然都沒有發現他的車子就停在外面,我真的好笨好笨好笨!思及他的痛,我的心忍不住揪了起來,這巴掌是我應得的!我是故意的!唯有這樣才能消除我的罪惡感,可是為什麼還是這麼疼呢…?





*****



抹茶的碎碎唸:天啊!已經到13了!我居然這麼有毅力!13是我最喜歡的數字之一,可惜這篇也是我目前寫得最難過了,唉,請繼續期待下一集吧!(何時會出現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