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整個下午,我的腿痠了,面對她也比較自在了些,開始會跟她開玩笑。


        「妳不知道這間店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義大利麵店嗎?尤其是它的青醬烤雞,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她彎著有著笑紋的美麗眼眸,誇張地說。


        要知道,我今天已經對著她的眼睛跟嘴唇失神了不下十次,慶幸的是,我總能在她發現之前,趕緊轉移視線。


        她帶著我繞了大街小巷與百貨公司,不論價錢,只論我合不合適,我已經懶得計算我手上掛的,以及她車上的衣服與首飾有多少了。


        「開什麼玩笑?反正陳翰傑家裡這麼有錢,妳難得花他的錢,不好好花怎麼對得起自己呢?他的就是妳的啊!」她大言不慚,十分大方地從我錢包中抽出翰傑幫我申請的信用卡,刷了。


        我的物慾向來較我那些女性朋友還要少很多,這是我自國小以來就有認知的事實,對於許靜而言,這似乎是天大的罪過。


        「女孩子本來就該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免得跟我們一樣老了,就沒本錢展現囉!」是啊,二十八歲的我,跟四十歲的許靜比較起來,確實年輕了一點。


        許是許靜保養得宜,看起來就像是個三十出頭的女人。


        我也是剛剛才得知我們相差這麼多歲,看起來一點也不像。


        「妳是在誇讚我嗎?我是會驕傲的呢!」好閃耀,我看見她的笑容,


瞳孔中泛著燦爛的光芒,我想這就是她看起來總是如此年輕的原因。


        我們邊聊邊往停車場走,很意外地,她像個紳士一般,親自幫我開了車門,再繞過去駕駛座。


        雖然只是個小動作,我仍是不爭氣地心漏跳了一拍。


        「對了,妳上次跟我說妳跟翰傑過去的事…說到了一半…」終究還是忍不住,掛心已久的事。


        「呀?妳還記得呀?」她攜安全帶的動作停頓了一下:「就那個嘛…妳知道的,年少無知嘛…」


        「年少無知?」


        「翰傑真沒跟妳說?唉…也罷,都過去的事情了…」她掙扎著,又續道:「我跟他哥是大學同學,翰傑很早就跟著他哥一起來加拿大讀書了…那時候,我們一群人經常玩在一塊…我是一個很雞婆的人,很喜歡照顧小朋友,尤其一個小孩子來到國外人生地不熟的…」


        嗯…也是,翰傑跟許靜相差九歲呢…


        「反正就這樣打打鬧鬧了好幾年,他哥也回國娶老婆了,那小子在回國的那年居然跟我說他想娶我!我…」隱約中,我瞧見許靜的臉頰泛紅了:「咳,總之,我那時候早有婚約了,而且我從頭到尾都只把他當弟弟看待,怎麼可能…咳,妳知道的,跟他當夫妻呢?」


        羞赧的許靜是很可愛的,但不知為何,聽到她有婚約這件事情,卻讓我心頭一沉。


        「可惜我家老頭死得早,不然就可以來參加你們的婚宴了…」她撇了撇嘴,眼神中流露出懷念與感慨。


        翰傑曾與我說過,她和她的丈夫是青梅竹馬,從小就有婚約在身;明明知道那人早已過世,但內心卻有股酸意,無從宣洩。


        真不應該呀我,身為人家的妻子,思念自己的丈夫本來就是正常的,更何況人家可是青梅竹馬呢!


        「本來我以為這死腦筋的小子要過很久才會開竅,沒想到他才回來台灣幾年,就聽到他要結婚的消息,我自然就趕緊回來看看,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綁住他的心啦!」


        她的眼神,閃爍著光芒,總是這樣的,莫名地被她的眼光吸引著,無法自拔。


        天知道要我硬是逼自己移開視線是多麼困難的事,又得如此小心翼翼地不被她發現我偷覷她。


        一路上我纏著她講她跟翰傑的過往,說好聽的,是想多了解翰傑,其實只是想多聽她說說自己的事情。


        車子越靠近家,心就越沉悶,希望她開慢一點,我們好多一點時間相處。


        察覺到自己這點心思之後,一喜一憂。


        喜的是自己多了解這個人一點了,憂的是自己對她的癡戀似乎更加深了,那原來並非我預期的結果。


        「到了,我幫妳把東西搬下來吧?」她側頭對著我笑了笑,我卻不敢看她,連忙垂下眼眸,心虛地,害怕她發現我的不捨。


        隱約中,我聽到她似乎在嘆氣。


        我以為我聽錯了,抬起頭只看見她的臉龐離我越來越近。


        我停止呼吸…我真的忘了呼吸了嗎?是嗎?我該停止呼吸還是閉上眼睛…?


        就在我頭緒還是相當紛亂的時候,我仍是強烈感覺到我的嘴角軟軟的,她的唇。


        「妳這種眼神叫我怎麼抗拒呢?」模糊中,我聽到她低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