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暗自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力持鎮靜地寒暄了幾句,便說:「我去陽台透口氣。」我知道我這樣很不禮貌,可是我只想離開她的視線,或許這樣才能讓我自己清醒一點。


怎麼可能對女人動心呢?我跟服務生要了一杯雞尾酒,企圖平復我加速的心跳。


步入陽台之中,我試著鬆懈僵硬了一整晚的偽裝,轉身看著舞著、聊著衣香鬢影的人們。


再深吸一口氣,專屬於夏夜之中,讓清新又有點潮濕的空氣盈滿我的肺部。我撫上我的心口,納悶,怎麼有可能有人能夠左右我心跳的次數?


或許是因為她獨特的魅力?那似笑非笑的神清真是迷人啊…怎麼又心跳加快了呢?這種情緒還真是令人懊惱,就連陳翰傑都不曾如此影響過我的心情。


「外面的空氣新鮮多了,不是嗎?」輕盈的語氣突然衝進了我的寧靜。


微驚,轉身就見到那令我心跳不已的身影──許靜。


而她,不怎麼公平地,不像我因她而顫抖,從容地走近我,彎起有點魚尾紋眸對著我笑:「我很久之前就很想見見妳了,今天總算是見到妳了。」


「很久之前?想見我?」


「是呀,我之前定居在加拿大,翰傑常在線上提到妳,我就一直很好奇妳到底長甚麼樣子…雖然他有把照片傳給我看,但還是不夠真切,今天看到本人,就覺得水靈漂亮多了。」許靜的眼神看起來倒是很真切。


被自己看了都臉紅心跳的人說自己"水靈漂亮"的感覺很奇妙,聽得我有點害躁。


許靜見我沒答話又續道:「不過也幸好,我一直以為他要保持單身一輩子了呢!」「咦?怎麼說呢?」這句話實在令我訝異。


「咦?」換她訝異了,「他沒跟妳說嗎?」她明顯地頓了一下:「嗯…這樣也好,反正都已經過去了。」


「過去的事情?」是甚麼事情只有許靜知道,翰傑卻從來沒跟我提過?


在我內心很清楚,我有著一種能夠窺探別人秘密的快感,但這種快感並非針對翰傑,而是這是因為「許靜」與翰傑共同擁有的過去。


「就是…」許靜才開了一個頭,翰傑的聲音就打斷了她接下了來的話語。


翰傑倏地拉起我的手:「我到處找妳,快,有位長輩我想讓妳認識一下!」


「啊…」我另外一隻手想抓住許靜,卻只是看著她的笑顏,逐漸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