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遇見她,是在我的訂婚宴上。

是的,我的訂婚宴。

我跟未婚夫是透過父母的朋友介紹而認識的。說坦白一點是相親而認識的。

當時的我剛跟小自己五歲的男友分手,父母深怕我想不開,也擔心我又去跟對方糾纏不清,就趕緊央拖好友幫我介紹。

一開始對方對我窮追不捨,我也確實被他的真心所打動了,雖然心中沒那麼在乎他,但我還是選擇讓父母安心,接受了他的求婚。

他,陳翰傑,一個出身自律師世家的貴公子,連他自己也是律師。他們家從他的祖父到現今都是在為達官貴人辯護,是相當出色的家庭;就連當時我的父母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這般出色的人到三十初頭卻都還沒結婚,甚至看上了只是小學教師的我。

我,平凡的我,當年從師範大學畢業之後,父母就深怕我找不上工作,便委託老友幫我在一間不大也不小的小學,安插一個勉勉強強的職位就待著了。

「魏佳佳!妳真的是撿到寶了耶!」大學同學用力拍了下我的肩膀,誇張的神態卻讓我無法開心起來。

這位大學同學…我真忘了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怎麼知道我訂婚的消息,還是微微笑說著:「對啊,我也這麼覺得。」謝謝她的祝福。

我很中肯的,深深地覺得自己也撿到了寶。

當時的我也深深地覺得自己或許就這麼過一生了吧!

就這樣訂婚、結婚、生小孩,有個平凡幸福,衣食無缺的下半生…

直到遇到了她…

「佳佳,我來幫你介紹一下,這是我跟我哥在國外認識的好朋友,許靜。」

翰傑摟著我的肩,熱切地說。

我對上她恬靜的眸,那映著一對衣著華麗的未婚夫妻,閃爍著燦爛色彩的瞳孔。

那一刻,我墜落了,我的心。

「許小姐…許靜……」我聽到我的聲音,低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