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皮草 拒絕血腥時尚) 看板: gay

標題: [新聞] 遠雄:同志團體不宜進駐

時間: Thu Oct 16 15:18:08 2008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28473

                                                                               

2008/10/15  苦勞報導  說好出租又翻臉  遠雄:同志團體不宜進駐

蕭立峻/苦勞網特約記者

                                                                               

                                                                               

同志伴侶協會原本計畫在今 (10/15)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遠雄「背信」;原因是協會進駐遠雄旗下的國際商務中心僅僅十八天,就遭到強制勸離。協會發起人陳敬學表示,雖然遠雄此舉非常讓人氣憤,但在尋找辦公室的過程中,讓他再次體認到這個社會對同志的歧視仍無所不在;他擔心如果官司打贏,反而會讓社會更拒同志於千里之外。此外,陳敬學也感激在遠雄商務中心裡,有著一些願意接納他們的人,種種考量之下,協會最後決定不提出告訴。

                                                                               

同志伴侶協會(Gay and Lesbian Couples Assosiation,簡稱GLCA)是最近才成立的一個以陪伴同志為宗旨的團體,在籌備之初,為了找辦公室費了許多力氣。陳敬學指出,大多數的房東一聽到是同志團體,原本的空房似乎馬上就會有別人租走,不然就是以怕鄰居抗議為由拒絕;好不容易找到遠雄的敦北中心,合約談妥後從8月開始辦公,沒想到在8 月18日中
心的藍經理便提出要協會搬離,因為總經理認為「同志團體不適合進駐國際中心」。

前來聲援的綠黨溫炳原表示,遠雄公司這樣的作法明顯是在排斥同志,可惜我們社會現在沒有一部反歧視或其他保障同志權益的法令,綠黨曾經考慮過發起一場抵制遠雄的活動,包括拒買遠雄的房子、壽險、不住花蓮的悅來飯店、不去海洋公園玩。

對「歧視同志」的指控,遠雄業務企劃主任郭小姐回應,這件事是兩方在租金上無法達到共識,如果同志伴侶協會願意接受遠雄提出的租金,國際商務中心歡迎協會回來;郭小姐還強調,協會是在合約還未談妥前就已搬進來。陳敬學則反駁,怎麼可能在訂約前,協會就擅自搬進去,藍經理在勸離時,也沒有提到任何跟租金有關的事,什麼「一個月六萬是經理搞錯,應該是八萬才對」的說法,是在媒體開始關心這件事後,遠雄對外的統一說辭。

雖然同志伴侶協會最終決定不提出告訴,但不代表他們不再「反歧視、要人權」,只是「不抱怨」。協會目前已找到一個願意接納他們的地方,靠近捷運南京東路站,他們從八月份開始的「幸福伴侶」讀書會也會繼續下去。

                                                                               

                                                                               

相關新聞:

                                                                               

http://lihpao.shu.edu.tw/news/in_p1.php?art_id=24619

                                                                               

房東歧視 同志伴侶協會覓屋難

                                                                               

【記者史倩玲綜合報導】同志伴侶協會正在籌備成立中,但在尋找辦公室的過程中卻遭到房東的各種刁難,目前正面臨沒有地點辦公的困境。

負責同志伴侶協會會務推動的陳敬學指出,由於目前正在籌備成立協會,尋找辦公室的過程中,許多房東得知辦公室的用途後,紛紛以「無空屋」、「已出租」、「擔心鄰居抗議」等理由拒絕。

 經過長期的覓屋過程之後,同志伴侶協會終於與遠雄國際商務中心簽租,但在簽租之後18天,遠雄集團以「總經理認為同志團體不適合進駐國際商務中心」為由,退還同志伴侶協會2個月的房租及押金,並要求同志伴侶協會盡速搬離辦公室。但遠雄集團對於同志伴侶協會為何「不適合」進駐國際商務中心,未做任何說明。遠雄集團甚至以合約握在集團手中、陳敬學手中並無租屋相關證明,以及不維修空調為條件「強制勸離」。

陳敬學指出,這樣的歧視不是第一次發生。由於自己是公開的同志,以往跟伴侶阿瑋一起買房子的時候,也曾被建商要求立兩份保證書,一張是要求「不得誘惑鄰居」,另一份保證書則是保證「不加入管委會,也不得向媒體爆料」。陳敬學表示,最後房子沒有買成,眼眶卻是溼的走出售屋中心。

                                                                               

陳敬學指出,從同志面臨的各種不平等的狀況,可見社會對於同志的歧視與偏見無所不在,尊重同志人權仍是需要努力的目標。

                                                                               

                                                                               

                                                                               

註:台灣有反歧視法,只是沒有明定性傾向一項。(見下則附錄)然後好像也沒有人用過。熱線晚會也曾因為同志身份被台北科技大學拒借場地。然後綠黨又來管這種不會有主流媒體報導的事了,不信你可以查查這則新聞。

台移民法通過反歧視條款 還外籍人士人權

                                                                               

【大紀元11月30日訊】(大紀元綜合報導)台灣在人權上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立法院30日三讀通過了「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草案」,新增「反歧視條款」,如果以國籍、種族和出生地等歧視居住在台灣內部的人民,將被處新台幣5千元到3萬元的罰鍰。此外本法也延長受家暴的外籍配偶居留在台期限,讓他們不必擔心婚姻一出問題就面臨被遣返。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1/30/n1919619.htm

(轉至ptt lesbian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