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友從文藻圖書館借了一本書"溫啤酒與冷女人"

在衝刺(?)之餘,我拿這本書來調劑我的壓力(?)

它算是一連串息息相關的懸疑故事串連在ㄧ起的一本書

每一則都相當有意思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嫉妒者"

(do啊,就是那個一直讓我尖叫連連的那則)

接下來有"嫉妒者"的雷

不介意的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

故事是說明一名在酒吧的琴師在即將離職的某一晚

遇到了他的高中死黨與大學時代的初戀情人

他們倆人一開始並不認識

但都因兩人去了美國讀書、就業

在一次非常"羅曼史"的狀況下相遇

進而相戀,結婚

後來他們發現他們的回憶當中都存在著

ㄧ個對他們意義非凡的同一人

於是一有機會回到台灣就特地來找他

***嫉妒者的出現***

總而言之,他們見面了

琴師自然是失落也尷尬的

那晚也沒陪他們多久,就分開了

沒想到在隔天早上的電視上

琴師看見初戀情人的面容出現在螢幕裡

一開始是聽說初戀情人跟老公回到娘家裡時

老公要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就留她一人在樓下等

沒料到在這時有人從背後向她潑酸性液體

毀了美麗的容

琴師便開始著手調查

才知道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攻擊者

(甚至還懷疑是身為女同性戀的酒吧女幹的)

那個液體是從體內散發出侵蝕自己的皮膚的

為何?

因為嫉妒啊!

***琴師比柯南強***

那晚他們夫妻倆在去便利商店的途中

琴師的高中死黨跟妻子說

他終於發現一個長久以來自己不敢面對的現實

那便是他愛琴師很久很久了

妻子反譏說,"你愛他,人家又不愛你,有什麼用?"

他活似談戀愛中的小女人說:"妳又知道了?他剛也都說他後來都沒有交女朋友,說不定是在等我!"

就在此時,那神秘的化學作用便從她的臉頰開始散發出白煙

於是午夜的街道當中迴響著她的尖叫聲‧‧‧

***最後***


最後怎樣?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吧!

我已經懶得打了

其他的故事也都滿精采的

偶爾也換個角度去看看自己週遭的世界也不錯

"嫉妒者"通常都會傷害到嫉妒的對象

作者臥斧卻是讓嫉妒者嚐嚐那種被酸味啃蝕的滋味

其實就如同我們的內心一樣呵!

當我們開始嫉妒時,便也開始了內心佈滿了

醜陋的、坑坑疤疤的、難以入目的傷痕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