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到最後,都覺得有點大同小異
不過最近看到的風之萬里系列,引發我的深思
為什麼一個平凡人會被上天遴選為王?
我想一定有他的道理

當祥瓊被里家的人欺負時,我總覺得她很可憐
就算她是公主,也不該遭受這樣的對待
所以我一直認為他這樣自怨自艾並沒有錯

鈴也是,因為她是海客,
流落到完全陌生的異世界,不安是在所難免
所以她會怨天尤人,也是正常的

恭國十二歲的女王對於祥瓊從來沒有好臉色看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
後來我才懂,
因為她身為一國的公主,從來不問政事
也從來不幫助她的父王端正國事
多少百姓因為太過嚴厲的法令而家破人亡?
她可憐自己母后在自己面前被殺害
卻沒想過在她之前有多少百姓已經遭遇過多少類似的事情?
她卻一天到晚哀怨她不該受到這種對待
--做農事、住厝屋。。。是多麼卑下的事,不該是她這個貴體來承受的
然而,這就是平凡百姓的生活,她又有多辛苦呢?

鈴雖不是自願來到這個世界,但她卻從來沒想過要積極改變自己的窘境
一心認為是環境害她不得不走到這步的
卻從來沒想過語言這種東西可以慢慢學習
並非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她卻覺得自己永遠無法突破、適應環境
所以才被迫在任性的仙人跟前做牛做馬
使自己慢慢消磨掉了尊嚴,甚至差點因此喪失了自己的性命

"可憐之人定有可恨之處"

我曾經這麼深信這點,看完風之萬里之後,更確信這點

一個只看到自己的人,永遠沒有權利要求別人憐憫他
而一個懂得擁抱自己幸福的人,就像一顆溫暖的小太陽一樣
使人忍不住憐愛及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